脑洞集结站

【srrx】【超昱】一些只有我们知道的事(1-10)

跟之前的乒乓AU一个系列

一些无聊小日常和设定补充


听说今天我的男孩们有点甜


——————————

1

时至今日,蔡程昱仍然觉得他跟张超是一段孽缘。

但黄子弘凡回忆起来就觉得很不忿,“早知道吵个架就可以住一间房,我当初就应该跟高杨吵个几天的。”

张超呵呵,“你有本事不要自动忽略万字检讨和万米长跑。”

总之,两个刚上二队的十四五岁少年,在经历面对面写检讨,肩碰肩跑完步之后,就被教练组强行摁进了一间房。

当时二队是上下铺四人间,他俩跟龚子棋方书剑一间,张超说我觉得把我一北京来的塞到三个上海里明明是对我单方面的惩罚。

 

2

后来升一队,住宿条件改好了,两人实力又不错,就被批进双人房。

张超好不容易把行李搬到房门前,看了一眼自己的室友名单。

啧。

蔡程昱东西也不少,他拉着行李箱在走道乱窜,然后被张超截了胡。

“干嘛,你知道我住哪?”蔡程昱一个行李被他拿在手上,只好跟在他后面走。

“你总该猜到的。”张超帮他把行李搬到自己房里,说。

“……你说得对。”蔡程昱无语凝噎。

 

3

后来住旁边房间的梁朋杰参观过两个人的宿舍,绕了一圈之后,支支吾吾不知道该不该作出评价。

“你想说什么?”蔡程昱看他憋得难受,就问。

梁朋杰看了看这两个人充满了宜家痕迹的装修,同一个款式不同颜色的床上四件套,床头柜上的互相呼应的相框,桌子上一模一样的台灯……

最后,他指了指摆在一边的配蓝色牙刷的粉色水杯和配粉色牙刷的蓝色水杯。

“请问,你们谁用粉的?”

“……”张超翻了个白眼,“蔡程昱非说便宜打折一套买的,石头剪刀布他输了被迫拿粉杯子,就把粉色牙刷塞给我用了。”

蔡程昱嘟了嘟嘴,“不便宜吗?”

 

4

以前跑圈是蔡程昱的弱项,张超万米能领先他一圈多结束。

不过后来张超就在外圈撵着蔡程昱一起跑了,同生死共进退,简直感人泪下。

结果很美好,但原因并没有那么相亲相爱。

某次张超跑完之后,站在旁边对路过的还有一圈的蔡程昱散发精神上的嘲讽。

蔡程昱没力气怼回去,撇了撇嘴。

张超哈没到一半,被教练看到了——

“张超干嘛呢,再去跑一圈回来!”

蔡程昱看了一眼跑到自己身边的张超。

“……?”

“……好巧。”

 

5

“今天谁锁门?”

“张超。”蔡程昱说。

“凭什么是我?”张超从毛巾里冒出头来。

“昨天是我锁的。”蔡程昱据理力争。

“那是因为你猜拳输了好不好。”张超说你不要强词夺理。

……

“不是,我说啊,你俩争谁锁门有意思吗?”高天鹤觉得莫名其妙,“你们哪天不是练到最后一起走的?”

“别管他们了。”仝卓背着球包过来,拍拍他的肩,“生活需要一点仪式感,他们就是不拌嘴不爽。”

“我比较倾向于你俩去打一局来决定谁锁门。”郑云龙打着哈欠路过。

 

6

队里会给队员设计国际标准内适合各人自己的球拍,说是可以在符合要求的范围内添加个人特色。

蔡程昱说我要在拍子上印一只油爆虾。

前来征求意见的技术组小姐姐不想下笔,“……”

他又说,“在超鹅的拍子上印一只鹅!”

“蔡程昱,闭嘴。”张超一个球砸了过来。

最后组织同意了蔡程昱的第一个要求。

原因是因为他球拍的各项指数跟张超的太接近了。

“给你印只虾防止你俩拿错。”技术人员将蔡程昱的底板给他,调侃地说。

蔡程昱非常非常非常高兴。

 

7

但他俩还是拿错过,并且不止一次。

有一次张超跟方书剑练习,方书剑眼尖地看到的他拍子柄上的虾,“你拿蔡程昱板子干什么?”

张超一看,还真是,“……今早都放桌子上就拿错了,随便吧。”

方书剑看了一眼他的球拍包,“怪不得,你俩拍子差不多就算了,还用一样的球拍包,有毒吗?”

“队里发的啊,怪我?”张超也很无语,他后来想了一个解决办法。

“诶?给我吗?”蔡程昱接过张超递给他的一个小虾玩偶挂饰。

张超给自己的包上挂了一个同系列小企鹅,“好认。”

蔡程昱也迫不及待地把虾挂到自己包上,“谢谢超儿!”

 

8

蔡程昱跟张超的拍子很像,但是他们不但一个右手一个左手,甚至连打球风格也可以说是完全不一样。

大家都说蔡程昱打球风格跟他平时画风反差极大。

上场是暴力男单,下来就是傻乎乎的小孩。

早期的时候,郑云龙还留着暴躁性子,看他打球看得额头青筋都出来了,“蔡程昱!动脑子!动一下你的脑子!你这球是在打什么!想把桌子打碎啊?!”

蔡程昱拍子一收就小心翼翼地听训。

郑云龙看他这幅样子又把剩下的话噎了回去,半天憋出来一句“你就想气死我。”

 

9

张超场上场下区别不算很大。

是个很典型的技术型人才,对球台的掌控和路线上很有自己的想法,角度刁钻。教练组那边也夸他打球很稳。

而且他在队里算是年轻一代里比较年长的,平时也算个大哥的样子。

“但是一遇上蔡蔡就幼稚地跟个什么似的。”高天鹤吐槽。

蔡程昱盒盒盒盒盒盒盒,“超儿本来就很幼稚。”

张超就去盘他头发,“蔡程昱你不会说话就闭嘴!”

高天鹤客客气气把两个过来自己房借胶水的小孩请了出去,“要打在外面打,我看你俩除了吵架闹不和能不能再搞个进展,不和到打架出来。”

 

10

蔡程昱心虚地对了对手指。

那件事他确实负有很大一部分责任。

张超看他出来之后就没声了,扶了扶额,他知道蔡程昱是那种一件事能憋心里左想右想好久的人。

什么都好,就是太一根筋了。

他一把搂过蔡程昱的肩,“走了,小朋友,再不把胶皮粘上,我又要借你的拍子上场了。”

蔡程昱扒拉住自己肩上的手,“借就借呗……”

张超觉得拉自己的小肉手还挺可爱,忽然又想起来什么,笑,“那你要在你印油爆虾的地方给我画一只鹅。”

蔡程昱想了半天才想起来他说什么。

那天晚上他把坏掉的拍子还给张超之前,在上面画了一只鹅。

——————————

TBC.

评论(15)
热度(5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冷cp关爱处—乱七八糟的混圈
混乱邪恶玩家
< >
© 脑洞集结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