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集结站

【srrx】【凡蔡1975】欢迎进入剧情系统(1)

凡凡蔡蔡超超方方朋朋黄子

没有cp,全部混乱

 

昨天又刷蝶官摄时候的脑洞

有、沙雕(我脑子一天到晚都在胡思乱想些什么??正经玩意没有,全是沙雕

剧情有些我自己瞎理解,不喜勿喷

(有强烈的剧透

 

 ——————————

“欢迎进入剧情系统。”

“剧情录入10%。”

“剧情录入50%。”

“剧情录入80%。”

“剧情录入100%。”

“下面进入角色抽签环节——”

 

“?”

“??”

“???”

“????”

“?????”

“??????”

 

贾凡:这是哪里?

蔡程昱:我为什么在这里?

张超:你为什么在这里?

方书剑:我们为什么在这里?

黄子弘凡:这是哪啊?我们为什么都在这里?我们在这里干嘛?我觉得有点诡异?我们要怎么回去?

梁朋杰:抽什么签?

 

“请尽快进行角色抽签环节,否则将随机分配——”

 

“……”

梁朋杰:所以,抽签跟随机分配有什么区别?

 

蔡程昱走到了一个圈圈里面,“这样?”

然后他消失了。

“??????”

张超跨进另一个圈半只脚,见到此情此景,另一只脚不敢动了。

“不管了不管了我们也选一个吧总不能让蔡蔡一个人不见。”黄子弘凡一把把他推了进去,自己也选了一个。

于是张超和黄子弘凡也消失了。

“?”贾凡不知所以然地也选了一个圈。

剩下两个面面相觑,最后方书剑拍板,“选吧选吧,总要看看他们都到哪去了。”

 

方书剑和梁朋杰进到一个新空间,看到蔡程昱穿着有点仙气的白色演出服,黄子弘凡穿着红黑搭配略显夜店风格的衣服,贾凡披着略显破碎的大斗篷,张超一身黑,然后梳了一个极其诡异的发型。

他们半边脸上都有蝶翼图案。

身为音乐剧系的优秀学生,方书剑脑海里一瞬间有了答案。

贾凡看到了最后两个人,“哦方方来了,啊,不是,梁山伯来了。”

梁朋杰也知道《蝶》,他往左跨一大步,跟旁边的人划清界限,“完了,方书剑渣男石锤。”

方书剑:“???”

 

张超往方书剑的方向推了一把蔡程昱,“祝英台,我的女儿,上啊!”

贾凡:超我觉得你ooc了。

“哦,对哦——”张超知错能改,“祝英台你回来!你敢跟这个人私奔试试!”

蔡程昱:?是你推我?

 

梁山伯本人:所以我们现在是干嘛?

 

“角色选择完毕,下面进入剧情——”

 

“等等等等等等停停停停停停stop!”黄子弘凡以一己之力暂停系统,“不能先告诉我们这是个什么东西?我们要干嘛也不说?什么剧情???”

“我猜是要我们走《蝶》的剧情?”张超摸了摸下巴。

方书剑掰手指,“所以现在我是梁山伯,朋朋是小女孩,黄子是浪花?”

“……”黄子弘凡面无表情,甚至不是很想说话。

“我是蝶人领袖。”张超说,然后一指还很茫然的蔡程昱,“这是我的女儿,蝶人的希望,祝英台。”

蔡程昱拍掉他的手指,“我怀疑你想占我的便宜并且我已经掌握了证据。”

贾凡笑了几声,“按剧情我应该是,祝英台的妈妈?”

蔡程昱眨眨眼,“凡妈。”

 

“重新进入剧情——”

 

“待会在剧情里,我们大概率会分开,你们都小心一点。”贾凡有点担忧。

“见机行事吧。”张超摊了摊手。

系统开始转移。

“诶我们待会第一个剧情是什么,记得要抱团扎堆啊,我觉得有点可怕是怎么……”黄子弘凡未完的话消失在半空。

 

空间里浮现出几个大字——

第一幕。

世界的尽头。

 

小女孩忽然出现。

梁朋杰:?第一个剧情是我来着??

小女孩看着自己手上的灯,周围是一群蝶人。

有,有点可怕。

空气忽然安静,梁朋杰站在中间,随着空气一起凝固。

然后他前前前面忽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提词器——一个非常人性化的提词器。

人性化到什么程度呢?

歌词上还带着谱。

梁朋杰捏着灯笼,表情扭曲。

我还真不会唱,谢谢您咧!

他不唱,空气就继续凝固,他唱不对,空气还是凝固。

“……???”

他好不容易把前面学会唱了,提词器还给他ABCD打分,不但考唱功,还考演技,评分B才能继续剧情。

梁朋杰:这个系统智障吧?!

 

其他五个人其实比较闲。

因为梁朋杰摸规则摸得比较久,他们就像是在观众席看着这一切。

“所以我们就是要演完《蝶》?”贾凡说。

“还是现学现卖。”张超扶额,“音乐剧何必为难歌剧??”

“所以梁山伯是方方吧。”贾凡笑,“担当重任。”

唯一的音乐剧系学生方书剑:?

“那我为什么是祝英台???”蔡程昱瞪大眼睛,“疯了吗???”

黄子弘凡,“虽然演浪花也不怎么样,但是对比蔡程昱你,我一下就平衡了很多哈哈哈哈哈哈。”

 

那边梁朋杰终于把剧情刷过了。

系统又开始变幻——诗人的旅途。

“哦,大龙哥那个。”蔡程昱有印象。

贾凡和方书剑换了梁朋杰回来。

张超拍拍惊魂未定的梁朋杰的肩,“还好吗?”

“不好。”梁朋杰翻了个白眼,“不好!你待会去试试看就知道了!”

 

方书剑盯着提词器,一步一句小心翼翼唱完了诗人的旅途。

系统判过。

贾凡靠在高架的栏杆上,手撑着头看提词器。

“我一直在沉默中等候,流浪者。”他抑扬顿挫地念出来,“终于等到这个名字,梁山伯。”

系统给了他一个F。

贾凡:……

方书剑:……

贾凡:拿F真是一种新奇的体验。

——————————

TBC.


(沙雕lof主又不会打tag了

(也可能沙雕不完

(不许骂我

标签: 声入人心
评论(15)
热度(213)
< >
冷cp关爱处—乱七八糟的混圈
混乱邪恶玩家
< >
© 脑洞集结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