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集结站

【srrx】【上音line】你听说过be大循环吗(2)

全部无差友情向

我编的时间线


我好喜欢写这种大家都腻腻歪歪友情(xxj battle)向的小甜饼


—————————— 

2

 

“咋?失恋了?”

张超坐到椅子上拿自己的水壶喝了一口,看见蔡程昱漫不经心地刷着手机,屏幕上是微博刚发的方书剑龚子棋双人采访。

蔡程昱转头一脸问号地看他,“啊?”

张超伸手给他点了暂停,“你站昱剑还是棋昱?”

蔡程昱:“哈???”

“不然你怎么在这里一脸憋屈地看他俩打情骂俏?”张超老大爷一样捧着水杯对他的行为作出评价。

“……”蔡程昱沉默了半晌,“因为我没带耳机,听不见他俩说啥。”

张超一噎。

然后从自己包里掏出来一副,“行行行,借你。”

蔡程昱批阅完毕,说,“你俩采访真腻歪。”

“你不是没带耳机?”方书剑问。

蔡程昱没觉得丝毫不对,“超儿借我了,嗯,超儿真好~”

“蔡程昱!渣男!”方书剑被他一提翻起了旧账。

“??????”蔡程昱在线懵逼。

“我们俩连限定意大利语真爱乐章都不能拥有了吗!!”方书剑控诉,“你跟超哥一起唱歌!你心里没我了!”

“你跟龚子棋唱歌的时候我说什么了?”蔡程昱扳回一局。

方书剑想了想,“那怎么能一样呢,你又没跟龚子棋演过音乐剧。”

“……ok,fine,我退群,祝你们百年好合。”

刚刚点进群聊的龚子棋:?

方书剑先发制人,“蔡蔡要退群跟张超私奔了!”

蔡程昱,“……方书剑,你睁眼说瞎话是有聊天记录的好吧。”

龚子棋翻回去回味了一下聊天记录,“所以你们这是在争我?”

蔡程昱:……

方书剑:……

蔡程昱:不是,我是要跟张超私奔。

方书剑:不是,我是跟大龙哥演信。

龚子棋:……行,上音大三角还是be吧。

 

他们三个采访偶尔会cue到对方。

“蔡程昱跳舞好还是龚子棋跳舞好?”

在采访陷入僵局的时候,方书剑开口了,将进度推向了另一个僵局——“我能说都不怎么样吗?”

后来“上音line”偶然得知了这件事。

龚子棋:我觉得你把我的舞蹈技术跟蔡程昱的舞蹈技术放在一个层面上是在侮辱我的肢体协调能力。

蔡程昱:?(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jpg)

方书剑表示我客观公正,龚子棋你欢乐颂那两下还真没比蔡程昱的好像一只蝴蝶那几步好多少。

蔡程昱想了想自己的同手同脚,选择退出微信界面。

于是龚子棋跟方书剑开始了1v1battle。

蔡程昱走的时候,对话内容还是这样的:

“方书剑你很强词夺理啊。”

“你倒是挑我哪里没道理出来看看?”

……

蔡程昱一脸糟心地按下home键,表示这都是司空见惯的小场面,等会回来他们就基本相亲相爱了。

但是他再次点开群聊的时候,内容是这样的:

“我带蔡程昱健身都不带你。”

“我带蔡程昱跳舞都不带你。”

蔡程昱:……你们这是什么xxj吵架现场?

蔡程昱:以及虽然你们都选择了我,但我怎么就那么不高兴呢?

蔡程昱在叽叽喳喳的三人小群里说我要采访了,如果我待会给你们发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记得配合一点。

附带一张“你没有资格说不”的表情包。

龚子棋说你不是,你不是最帅的崽。

方书剑说你不是,你不是我最爱的崽。

蔡程昱:……be石锤。

龚子棋倒是真找蔡程昱问过这个问题。

蔡程昱很给面子。

但是当蔡程昱跟方书剑发现前者是万不得已的凑数,后者是根本没有的时候,开始刑讯逼供龚子棋。

“不是。”龚子棋相当无奈,“当时蔡上课,方书剑你又排练,我给你俩发我是不是自取灭亡?”

方书剑:哦——所以蔡程昱上课玩手机?

蔡程昱:我不是!我没有!下课了!

 

遗愿清单巡演的某天,方书剑带着他的小杂役拿上来一些吃的和咖啡分给哥哥姐姐老师和工作人员。

“你买的?”周继琛忽然问他。

“咖啡我买的。”方书剑话留了一半。

周继琛忍笑把吃的外卖单递过来给他看。

方书剑看着备注上的“方儿好好排练,爱你~”陷入了良久的沉默。

“是我们方方的小粉丝吗?”

方书剑,“……不,可能是某脑袋被门夹了的大爷。”

他拿出了手机,点开微信。

方书剑:(照片)蔡蔡你吃错药了?

蔡程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龚子棋:?你俩又背着我干什么不为人知的金钱交易?

“这回你说错了,还真跟你有关系。”方书剑咬着咖啡吸管单手打字。

“??”

蔡程昱唔了半天组织语言,“总之,就是我跟方方围绕你打了个赌,我输了,请他吃东西。”

龚子棋忽然有了危机意识,“直觉告诉我不该问下去。”

“我们在赌你ins那张照片评论多是让你把翅膀盖上还是看看全貌。”蔡程昱供认不韪,并且夹带私人抱怨,“凭什么他们就叫我穿衣服。”

“……你们是不是有点过于叛逆了?”

方书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说了我要赶飞机了。”蔡程昱发了个自己“消失啦!”的表情包,“方儿演出顺利,爱你~”

“嗯,你赶飞机小心哦,爱你~”方书剑发了个小猫咪。

钢铁直男龚子棋:为什么你俩总在这爱你爱你的,不觉得腻得慌?

“这说明你的交友圈是马佳,我俩交友圈是贾凡。”方书剑一针见血。

 

说到交友圈。

网传他们的交友圈无限重叠但就是不能把他们仨都圈进去。

方书剑记得他们be大循环里其中一个虐点就是——三个人互相不认识。

“我以为我们隐形了十二期节目,我们第六期是表演了两个独唱?”

“不止。”蔡程昱查漏补缺,“你跟龚子棋在信里互相隐形。”

“我跟蔡程昱大学事迹全靠捏造。”龚子棋哭笑不得。

三人十分感慨,“脑洞真大。”

但是几个人也没打算特别去澄清什么。

蔡程昱在采访的时候想起来一些事,垂下眼睛笑了笑,“我们私下关系怎样,其实外人都是不知道的。”

他们也不需要知道。

“大龙哥跟琦哥去了迪士尼,我也想去迪士尼,我们仨上海的啥时候去迪士尼!”蔡程昱在香港困得哇哇叫。

“可以,你安排一下,等方书剑剧演完,你工作排完,我再找个空挡……”

“完了。”蔡程昱倒下,“这可能吗?”

“世上总有奇迹。”龚子棋变相承认不太可能。

“……方儿呢!方方!”蔡程昱在线召唤,“我要摁头。”

方书剑:?爱你?

蔡程昱:么么哒~

“行,我好了,我工作去了,你俩加油。”蔡程昱就地消失。

方书剑:?

龚子棋:……

方书剑:??

龚子棋:没什么,爱你,嗯,拜拜。

方书剑:???

方书剑:龚子棋你说清楚,你最近是不是跟哲哥混得比较多,这是你俩有毛病还是我有毛病,说好的上音大三角be大循环呢?

来自方书剑朋友圈——

#声入人心男团迷惑行为#

(截图)

评论:

余老师:为什么上音line我不能拥有?

方书剑:……余老师dbq。

——————————

END.(


余老师dbq

评论(14)
热度(3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冷cp关爱处—乱七八糟的混圈
混乱邪恶玩家
< >
© 脑洞集结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