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集结站

【srrx】【小蔡中心】小孩(41-45)

蔡程昱中心,其他心证


520发存货

(感觉会是个很刺激的夜晚,先让我温馨一下


——————————

41

蔡程昱不是每个生日都会过的如此有意义。

尽管他真的很困。

做发型的时候他在悄悄打瞌睡,不小心被扯了一下头发,疼得龇牙咧嘴。阿云嘎笑他,“蔡蔡掂量着点,别把小狮子的毛扯掉了。”

蔡程昱嘟起嘴,给发型小姐姐示意,“姐姐你快给嘎子哥整一个大背头。”

他们在晚会厅坐下之后,几个哥哥谈论起小孩的生日。

“唱歌~唱歌~”蔡程昱给他们起哄,“我要听生日歌!”

“二十一岁啦,还那么爱撒娇。”王凯拍拍他的小脑袋。

“我十二岁!”蔡程昱左手比一,右手比二,“我还小呢!”

“好意思?”王晰笑。

蔡程昱一本正经点头。

“蔡蔡啊,有时候过于盲目不是一件好事情。”王晰语重心长,“成熟一点,稳重一点,新年新气象,新一岁不能比旧一岁更幼稚。”

“嘎子哥你看晰哥嫌弃我。”蔡程昱扭头就告状。

“你觉得,这事跟我告状有什么用吗?”阿云嘎无辜地看着他。

蔡程昱一锤手,“哦!你俩一伙的。”

周深来的时候,蔡程昱直抓着人的手晃,“深哥深哥,刚刚晰哥跟嘎子哥欺负我!”

“嗯?他们怎么欺负你了。”

“我说我十二岁,他们说我幼稚。”蔡程昱眨眼。

于是周深回头往王晰和阿云嘎背上一人打了一下,“我们蔡蔡还是宝宝呢,两岁都行,十二岁怎么了!”

蔡程昱手撑在周深肩膀后面,对着两位哥哥嘚瑟地吐舌头。

 

42

梅溪湖没人会不喜欢周深。

蔡程昱就喜欢跟人一口一个“深哥”地喊。

他们唱完halo的时候,跟晰哥他们组换位,王凯在前面喊了一声“深哥”,吓得周深往外蹦了几蹦,“别,凯哥,你放过我。”

王凯哈哈哈哈哈。

蔡程昱把人拉回来抱,“那我可以叫‘深哥’吧。”

周深笑着摸摸他的头,“可以啊,我们蔡蔡还小呢。”

他们准备候场的时候,台上的艺术家正唱到“啊亲爱的朋友们,美妙的春光属于谁~”

走在前面的周深回头,手指往蔡程昱身上一戳——“属于我。”

蔡程昱笑得眼睛亮晶晶的,也伸出白白胖胖的手指去指周深——“属于你。”

王晰幽幽地打断,“不属于你们,属于我们八十年代的新一辈。”

那两人发出了男高跟假声男高的二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何必呢晰哥。”王凯哭笑不得地拍他的肩,“干嘛要跟他们比年纪。”

晚会结束之后,几个人回后台,周深让蔡程昱低下来一点,后者疑惑照做之后,眼睛被捂住了。

“唔?”

他被带着走了几步,然后那边灯开关啪地一声,外面暗了下来,但指缝前还有光。

周深笑着拿开了手。

蔡程昱看着面前不知道有没有五六寸的小蛋糕,茫然地眨了眨眼。

蛋糕上面亮着一个1和一个2的蜡烛,看起来被拔出来调转过来又插回去过。

“十二岁生日快乐,我们的蔡蔡。”

哥哥们又给他唱了一遍生日歌,然后让他吹蜡烛。

蔡程昱吃到了他二十一岁的第二个蛋糕。

 

43

蔡程昱数了数自己的晚会行程,从跨年历劫开始,然后文联,华人春晚,湖南台春晚,长江春晚,元宵晚会……倒是真不少。

每次大概最开心的除了唱歌,就是能跟其他兄弟见面了。

他们当时是先录的华人春晚。

华人春晚他们定节目其实定得颇为曲折,人员也几度调换。

前面四十年那个节目,人啊歌啊分配分的够呛,独唱,合唱,谁唱这个,谁和谁唱那个……

“我不会跳舞。”李文豹愁眉苦脸被分到跟翟李朔天一起,对自己的肢体协调性充满了不信任感。

蔡程昱手一拍,“我也不会,幸好我不用跳。”

翟李朔天说蔡蔡你还可以抢救一下。

“不行方方说我抢救不了。”

事实证明,必须抢救。

“为什么唱‘你从哪里来——’也要跳舞??”蔡程昱这边看翟李朔天的动作分解,那边又看仝卓的连贯动作,发出抗议。

“抗议无效~”阿云嘎凭借多年舞蹈基础,可以尽情嘲笑动作不协调的小孩。

他们在走廊排练的时候,蔡程昱对永远到最后都会走成同手同脚的自己感到绝望。

阿云嘎:哈哈哈哈哈哈哈。

仝卓: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我?!”孩子委屈巴巴。

事实又证明,不能随便嘲笑孩子。

正式录制的时候,谁也没逃过走错步伐的命。

十分清楚自己有几斤几两的蔡程昱适时停下了脚步,留下忽然同手同脚的仝卓和开始自己编步伐的阿云嘎双双美丽。

蔡程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44

后来湖南台春晚比这个冷清些,双云排二重去了,就他们五个人琢磨怎么唱民歌。

仝卓跟廖佳琳功底没得说,高天鹤亮了嗓子也唱过茉莉花。

剩下蔡程昱跟张超面面相觑。

“两个专业第一,不ok也ok对吧。”给他们做临时指导的仝卓调侃道,“你们唱过民歌吗?”

蔡程昱想起自己那个恒久远的花絮,“……小乖乖算吗?”

仝卓跟着回想,发现一言难尽,“……算炸乖乖吧。”

“?”张超没在这份回忆里,但他马上就身临其境感受了一番。

金色男高音开了嗓,“小乖乖来小乖乖!我们说给你们猜!唔——”

张超一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可以,但没必要。”

蔡程昱不死心,翻起了更久以前的旧账,“我还唱过浏阳河呢!”

仝卓不小心发现他同样也参与了这个过程,于是他闭眼就夸,“嗯,我觉得你那句‘歌唱敬爱的毛主席’唱得非常好。”

张超这回知道一点,“shangzhang?”

蔡程昱怏怏闭了嘴。

仝卓战略性转换目标,“超你呢?”

张超露出一个完美的微笑,“我学黄子唱过山丹丹——”

“——行。”仝卓打断他,然后举手示意,“我太年轻了,不能担此重任,我请求换人。”

最后是换了廖廖老师来搞定两个小朋友。

 

45

小廖老师成果显著。

彩排的时候大家唱的一点毛病没有。

毛病主要出现在服装上。

节目组本来给他们五个准备了一套特别仙气的衣服,白纱质的,单拍照片拍出来也很好看。

蔡程昱穿着白色长大衣这里跑那里跑,看过的都说好看。

张超提出不同意见,“好看是好看,就是显腿短。”

“……闭嘴!”

很可惜最后他们不是这身衣服上的场,原因是彩排录像看下来,他们跟背景融为了一体,还没人家伴舞显眼。

上面下了整改命令,要反差色!要显眼!要镜头好找!

服装组的姐姐们:……行吧,老规矩。

然后给一人换了一套黑西装。

他们后来又唱了一次这首歌,男中全换了,代玮跟翟李朔天前来报道。

蔡程昱嘿一声,“我一看天哥,我就知道我们今天穿啥了。”

翟李朔天给一人挑了一套不同颜色的丝绒西装。

代玮摘了眼镜换衣服,出来时候没戴,所有人盯着他看了好久,最后服装总监翟李朔天一拍板,“代代你上台也别戴眼镜了。”

“代代真帅啊。”蔡程昱跟仝卓由衷感叹,“就是有点迷之像晰哥。”

仝卓憋半天,说,“我替代代谢谢你啊。”

——————————

TBC.

评论(10)
热度(3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冷cp关爱处—乱七八糟的混圈
混乱邪恶玩家
< >
© 脑洞集结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