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集结站

【srrx】【弘昱】你来听我的演唱会(上)

脑洞很大于是随便编了个段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终于对黄子下手了

很OOC对不起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

蔡程昱收到了一个快递。

是一张演唱会门票。

他想起来两天前张超微信跟他说生日礼物要给他一个惊喜。

蔡程昱看着手上十六号的票,觉得这人不太值得结交,自己生日前夕,居然还要去给他演唱会捧场。

看在两人认识那么多年的份上,蔡程昱决定给这位哥一个面子——

在他挤在一堆长枪短炮的小姑娘旁边前,他确实是这么想的。

1975作为一个新晋男团,四个小伙子又年轻又帅气又有实力,什么妈妈粉姐姐粉妹妹粉女友粉数不胜数。

蔡程昱觉得前后如狼似虎,自己瑟瑟发抖——我现在走还来得及吗?

旁边有小姐妹看他两手空空,又看他长得还不赖,给他塞了个手幅,也不知道是谁的。

但是没关系,只要不是张超的,他都可以接受,他要真举个张超的手幅,明天张超就能把他笑死。

演唱会中途,小姐姐还问他说1975是不是帅爆了。

蔡程昱唔了一声当做回应。

四个人音乐功底都好,唱的很不错,至于长得……他忘带眼镜了看不清,并且拒绝承认张超好看。

“你是谁家的粉啊,还是团粉,有one pick吗?”快结束的时候小姐姐问他,“男粉很不多见诶。”

蔡程昱卡了一下,然后他听到那边有人喊“黄子弘凡妈妈爱你”,他把张超两个字吞了回去,“黄子弘凡。”

“哇,那么巧,我也是黄子的粉!虽然四个人都很好啦,但黄子太可爱了!小小个跟我弟似的!”小姐姐一瞬间兴奋。

小小个……蔡程昱看了一眼台上,如果按张超的身高对比的话,其他几个人至少也180+吧,现在女生的心思真奇怪。

小姐姐拍拍他的肩,语重心长,“要一直支持我们家黄子啊!”

“哦好好好。”蔡程昱应着,再看到台上时,忽然对上了一双眼睛。

很好看的眼睛。

即使他视线模糊,但他还是看清楚了那双眼睛,明亮,又深情。

不知道什么时候,蔡程昱才移开视线。

他想,他们一定对视了超过十秒。

 

蔡程昱觉得他不应该看在兄弟情的份上来演唱会的,更不应该在散场后为了省打车的钱跑去赶地铁的。

不然他也就不会摔了手机又摔了人。

迎面撞上人其实不是他想的,是因为脚下一打滑,跑得又刹不住,直接就投送怀抱了。

那个男生显然也吓了一跳,赶忙一手稳住他的腰,一手一抓住旁边的扶手,避免了两人一起摔下去的结局。

虽然没有摔死,但现在这个场面似乎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蔡程昱两只手撑在男生的肩上,他们胸膛算是紧贴,那人的手还扶着他的腰,头正对着,脸跟脸一步之遥,呼吸交织着呼吸。

太近了。

男生带着黑色口罩,蔡程昱只能看见他的眼睛——一双很亮的眼睛,里面是他自己的倒影。

他吞了一口口水。

糟糕,好像有点心动。

男生似乎在笑,他的眼睛弯起来,胸膛微微震动。

蔡程昱觉得他笑得很不寻常,平常人被这么狠撞一下,正常反应不应该是生气吗?

他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还在人家怀里。

蔡程昱立刻蹦起来,“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

男生摆摆手,“没事,你没伤到吧?”

“没有没有。”蔡程昱脚踝有点疼,但不是什么大事,再说是自己撞过去的,人家不骂人就不错了。

男生的手机忽然响了,他摘掉口罩,没回避什么,接了电话,“嗯……好,知道了。”

蔡程昱偷偷打量他,发现这人五观也很好看,绝对是能被小女孩追着走的长相。

男生接完了电话,发现他还在这,“怎么了?”

“……我手机刚刚摔出去了,也不知道去哪了,我在找呢。”蔡程昱扶额。

男生似乎并不着急,听说后啊了一声,“我帮你找一找吧。”

最后是男生在柱子角落找到了屏幕被摔碎的可怜的手机,他蹲下来看,“这里!”

蔡程昱闻言噔噔噔地跑到他身后。

男生忽然站起来转身,一下撞倒了他,蔡程昱跌坐下去的时候下意识向前抓了一把。

蔡程昱睁开眼的时候,他们的脸仅隔不到一拳,摘了口罩更有贴近的实感了,而他两只手撑在自己身侧,一个膝盖跪在自己身前——

又是那双眼睛。

蔡程昱鬼使神差地盯着那双眼睛看了好久。

那个男生也没有退让。

是脚踝的疼痛撤回他的思绪的,蔡程昱缩了缩脚,扯动了扭的更严重的伤,他嘶了一声。

男生也反应过来了,连忙站起来,然后拉了他一把。

“你的脚没事吧?”

蔡程昱转了转脚,表情一瞬间紧绷,“……好像,有点事,同学你能不能借我双拐?”

 

他们最后一起坐在了医院走廊,男生又把口罩戴上了,还扣了顶帽子。

蔡程昱崴了脚,医生给他冰敷上药,男生手上有些擦伤,也顺便处理了一下。

蔡程昱被勒令半小时之后才能走路,他忐忑不安地瞥旁边的男生。

男生觉察到他的视线,冲他歪头眨了眨眼。

蔡程昱慌忙挪开视线。

男生把口罩掀开一个小角,“还很疼吗?”

“没有,没很疼。”蔡程昱连忙摇头,“倒是耽搁你的时间了,要不你先走吧,我自己可以的。”

男生看了一眼时间,“没事,我不着急,我也没什么地方想去的。”

……那你刚刚是要去哪?蔡程昱把这句话吞了回去。

为了缓解这个大家不知道说啥的尴尬情形,男生掏出了手机,“要不我们来打游戏吧?”

蔡程昱也摸出了手机。

为了组队方便,两人交换了个微信。

蔡程昱主动自我介绍,“我叫蔡程昱。”

男生的语气有点奇怪,“我叫……黄子弘凡。”

蔡程昱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但又一时间想不起来,于是只好点头,“哦。”

男生看他没什么特别的反应,点了开局,“我们跳哪?”

“跟你吧。”蔡程昱接。

他们折折腾腾到了快十二点,蔡程昱感觉脚好一些了,自己也能走几步,不过黄子弘凡还是扶他出了医院。

蔡程昱忽然在一个便利店前停下了。

“你要买东西吗?”黄子弘凡问。

“嗯。”蔡程昱推了门,“你要吃什么吗?今天陪了我那么久,请你吃饭吧。”

“我不饿……”黄子弘凡边说边跟他走到了甜品柜前问,看着他选了一个小小的巧克力蛋糕。

蔡程昱有点不好意思地笑,“嗯,明天——”

他忽然看了看便利店挂的时间,“啊,不对,是今天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就给自己买个蛋糕庆祝一下哈哈。”

黄子弘凡愣了一下,很快笑起来,然后他让蔡程昱在便利店的桌子边等一等,过了一会,他拿着一只蜡烛和打火机回来了。

他把蜡烛插在了小蛋糕上,点亮了火苗,自顾自唱起了生日歌,最后一句祝你生日快乐结束之后,将蛋糕捧到了蔡程昱面前,“来,寿星可以许愿了。”

蔡程昱看着伸到面前的蛋糕,觉得自己心跳得有点快。

折腾到了一点多蔡程昱终于回到了宿舍,宿友寒假回家了,房间里就他一个人,他收拾了一下包里的东西,忽然看到手幅上的人。

哦。

靠。

我就说怎么那么耳熟。

黄子弘凡。

他的one pick。

蔡程昱表情复杂地用碎屏的手机打开了微信。

黄子弘凡新的朋友圈发了一个巧克力小蛋糕的照片,还照到了自己一截衣服。配文了一大串——今天最有意义的事情是陪一个人过了生日,看你们谁嘲笑我今晚迷路迷得回不来的,对朋朋就是你……

蔡程昱觉得这个朋友圈有点危险。

他有预感,这位哥的评论可能要被刷爆了。

 

一觉醒来九点多,蔡程昱拿着碎屏的手机查看亲朋好友发来的生日祝福,张超他们今天在上海还有活动,晚上似乎有空,就想约他吃饭。

“不是我不想,超哥,我现在这情况可能连出宿舍都困难。”

“啊?你干嘛了?”

“我的脚壮烈牺牲了。”蔡程昱苦笑,“和我的手机一起。”

张超没明白,不过他又问,“要不要给你点个蛋糕,唱个生日歌?”

“唱个歌吧,蛋糕就算了,我吃过了。”

“你啥时候吃的你不是刚起床?”张超不信。

蔡程昱想了想,决定来个猛的,“你等等。”

然后他点开了朋友圈,给黄子弘凡那条点了个赞。

不到一分钟,张超的对话框狂抖,

“靠,我靠。”

“蔡程昱你认真的?”

“黄子???”

“你跟黄子弘凡那家伙认识???”

“不是吧?你们什么时候背着我暗度陈仓。”

“你知不知我们群里都从姐姐妹妹猜到女朋友再猜女朋友长啥样了。”

“你这样横空一棒打破我们的幻想。”

“不对,你们到底是什么时候搅和到一起的。”

蔡程昱看着连番轰炸挑了挑眉,慢悠悠回了一条,“没多久,昨天刚认识。”

张超顶上变成了输入中,输入了好久,最后出来一句,“你们一见钟情吗?”

蔡程昱心里在点头,对,一见钟情。

“托你的福。”

张超——“……你让我缓缓。”

方书剑首先打破了四人群里短暂的寂静。

“黄子你认识蔡程昱?”

张超发了三个感叹号。

“方方你也认识蔡程昱?”

黄子弘凡冒了泡。

“……你们俩都认识蔡程昱?”

梁朋杰小心翼翼地打了个问号。

“我上音隔壁系的学长啊,我看过他的交流演出,微信是当时答疑加的,忽然看到他给黄子点赞,吓死我了。”方书剑解释。

“我跟蔡蔡认识好多年了。”张超幽幽地说,“哪像你,一晚上就能一起过生日。”

“你是给蔡程昱过生日???”方书剑感觉自己的认知被重刷了,“所以你理想型的长头发双眼皮大眼睛的好看小姐姐呢?”

黄子弘凡想,全不对,但是没关系。


——————————

TBC.(也许)


我其实很想写黄子的聒噪,但我怕第一次见面聒噪给人吓跑了(不是)

标签: 声入人心弘昱
评论(20)
热度(66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冷cp关爱处—乱七八糟的混圈
混乱邪恶玩家
< >
© 脑洞集结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