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集结站

【srrx】【弘昱】你来听我的演唱会(下)

写着写着写跑题了

一个为了完结而完结的故事

所以没有逻辑

非常,非常,非常OOC,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写出来那么OOC

总之,慎



——————————

张超最近有点方张。

他觉得自己隐约知道了什么。

比如说——

黄子弘凡非常明显地在跟他打听蔡程昱。

“哥,这位哥,你们不是加了微信吗,不能直接聊?”

“我们怎么聊?我跟他话都没说上几句。”黄子弘凡生无可恋。

“你干嘛,你平时不是挺能聊的?最聒噪的不是你?”张超咋舌,“那你那个时候那么大胆给人家点蜡烛送蛋糕呢?”

“……其实那个蛋糕是他自己买的。”

“……合着其实你只送了人家一个蜡烛是吗?”

黄子弘凡忽然想起来自己甚至没送人一个生日礼物,于是他又想张罗着给人补一个生日礼物,时不时就打听人喜欢什么,张超不胜其扰。

张超之后琢磨琢磨觉得这事不太对,练歌间隙,趁方书剑跟梁朋杰出去的时候,他很严肃地问黄子弘凡,“你是要干什么?”

黄子弘凡心不在焉地敲了一下架子鼓。

“黄子弘凡。”张超头大,他为什么要承担这个角色。

黄子弘凡抬了抬头,“你记得我之前那个采访吗?”

“.…..哪个?”

“你相信日久生情还是一见钟情。”黄子弘凡回答,“我说一见钟情。”

张超看了他很久,说,“完了,你居然是认真的。”

说实话,他一开始真的很担心来着,他跟蔡程昱认识那么多年,而跟黄子弘凡关系也很好,并不希望这成为一个悲伤的故事。

但是张超觉得过去的自己还是太天真了。

一周后,他看到了黄子弘凡的朋友圈。

这家伙在仅有的空闲时间去看了一场电影,然后拍了电影票、爆米花和黑漆漆的影院。

这本来没什么。

如果张超没有在蔡程昱那看到另一张同一场的电影票、同一杯爆米花和一张角度一模一样的影院照片的话。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没什么好说的,他只能各给他们点了个赞表示已阅。

群里第一个冒泡的还是方书剑。

“黄了弘几你看电影又不带我?”

黄子弘凡没回。

张超回了他——“要不方方你也去给你蔡程昱学长点个赞?”

 

“我?”黄子弘凡被问到的时候,说,“我发了一条买多了一张电影票问有没有人要来看的朋友圈——仅他可见。”

“然后?”

“然后他就评论我了啊。”黄子弘凡笑得美滋滋,“我们俩就去看了。”

“佩服佩服。”

其实虽然黄子弘凡在张超这里理直气壮,当时他心情还是挺忐忑的,毕竟这才是他们的第二次见面。

蔡程昱回他的时候他还是心情忐忑。

在路上的时候依旧心情忐忑。

这种忐忑一直延续到了他在电影院门口看见蔡程昱。

那个人本来在看着广告牌发呆,忽然看见前面这个一身装备生怕别人看不出他特别的黄子弘凡,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本来还在忍着偷笑,等黄子弘凡走到他面前的时候,蔡程昱已经笑得差点人仰马翻了。

“笑什么!”黄子弘凡恼羞成怒,用手去箍他的脖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蔡程昱一边拽着他的手,也收不住笑声。

“诶你的笑点怎么那么奇怪,我很好笑吗?”黄子弘凡瞪眼,“我带个口罩带个帽子怎么了,我也是公众人物好不好,你还笑。”

“不是,但就是觉得很好笑哈哈哈——”

黄子弘凡没忍住去捏他脸。

于是忐忑就不见了,全是二十开头的少年们的闹腾欢喜。

等蔡程昱笑够了,他示意休战,然后举了举手上的袋子,眉眼弯弯。

“不小心买多了一杯奶茶,你要喝吗?”

之后张超跟蔡程昱聊起来的时候,蔡程昱跟他强烈安利这个电影,说他想看很久了,终于找到人陪他看了。

张超呵呵地跳过了谁陪他看的这个问题。

他一边感叹世事无常又去问黄子弘凡你怎么知道蔡程昱想看这个。

“啊?他说想看的啊,我还专门买的这个电影片,之前我还怕他已经跟别人看了呢。”黄子弘凡莫名其妙。

张超???

他敏锐地感觉到了哪里不对劲。

适时黄子弘凡给他发了一个蔡程昱的朋友圈截图,上面写着想看那个电影问有没有人陪他看。

张超把所有事情在脑海里过了一遍。

“你们两到底有多少条仅对方可见的朋友圈???”

 

“黄子呢?”梁朋杰看着一结束训练就没影了的人,“我还想喊他吃饭。”

方书剑在换鞋,“这两天他不都一结束就不见吗,也不知道跑哪去了。”

张超不说话,他怕自己知道的太多。

“那咱三吃吧。”梁朋杰打开手机搜索美团,“这附近有啥好吃的?”

等他们在店里坐下等上菜的时候,方书剑刷了刷朋友圈,忽然挑眉,“黄子弘凡那个家伙跑去上音干嘛?”

张超摸出手机一看,朋友圈顶上是一张摆了饭食的餐桌,对面没人,放了个黑色的书包,自带定位上海音乐学院食堂。

蔡程昱怎么八百年不换背包。张超想。

方书剑短短几分钟就自己推理了一整套剧情,“哦我知道了,他肯定看上了我们学校哪个小姐姐,还很有可能是歌剧系的学姐,然后他上次跟蔡程昱套近乎,这回套着了就跑去跟人家约会了。”

梁朋杰也恍然大悟,“哦,有道理!”

张超——“……”是,这样,吗?

黄子弘凡可不管这几个队友在想什么,蔡程昱说昨天被他带去吃了网红甜点,今天他带他试试上音食堂。

“想吃什么随便点。”蔡程昱十分慷慨。

然后在所有黄子弘凡不外出巡演的有限的时间里,两个人逛遍了上音、去了迪士尼、看了音乐剧……每每黄子弘凡发的朋友圈都能让人想入非非。

张超点开不知道去了哪里的黄子弘凡的微信对话框。

“兄弟,你俩是不是在一块了。”

“啊?没啊。”

“你不要告诉我你们俩现在是兄弟约玩。”

那边输入了好一会,看起来写了一堆东西,又删掉,又写,又删。看得张超心里着急,哥,咱能言简意赅吗?

“我还没想好怎么表白。”

张超觉得自己心都操碎了。

“那你俩这是啥,没名没分地给我喂狗粮?”

另一位主人公是这么回答的。

“先把会约了啊,不然之后没时间约会了怎么办?你们不是还有行程?而且他之后是要回伯克利上课的吧?”

“蔡程昱你还敢说你俩没在一起?”

蔡程昱没有马上回他,他现在坐在摩天轮上,黄子弘凡坐在他对面,两个人面对面在玩手机。

Crazy.

摩天轮还在往上爬,蔡程昱撑着头看黄子弘凡,那个人一会悄悄瞥他一眼,一会看看手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跟他往日的叽叽喳喳形成鲜明对比。

蔡程昱还很有闲情地反思了一下自己,嗯,自己年龄比较大,是不是应该主动一点?

“黄子。”

“呃……啊?”

蔡程昱指了指窗外,“快到顶了。”

“嗯,是啊,风景真好。”那人肉眼可见地慌张。

蔡程昱忽然笑出声,然后他红着耳朵说,“谁跟你说这个,我是说——”

“你再不表白的话,就来不及在最高的地方亲我了。”

……

黄子弘凡赶上了。

张超过后收到了回复——“现在确实不敢了。”

 

1975暂时解散前的最后一场演唱会还是开在他们的主活动地点上海。

小姐姐们哭天哭地抵不过人家要回学校进修。

本来四个人也只是各自休学了一年试试市场,公司也支持他们回去把大学读完,张超前段时间就在准备央音的入学手续,梁朋杰要回星海,黄子弘凡订了两天后回美国的票,唯独方书剑坐两站地铁就能到上音。

蔡程昱站在离舞台很近的位置,手上拿着刚刚进来的时候在后援会小姐姐那里领的应援物。

黄子弘凡似乎一直在往这个方向看,弄得这边粉丝的欢呼声一阵大过一阵。

蔡程昱听不太清,但今天他戴了隐形眼镜,倒是不怕看不清了,又是那双熟悉的眼睛,蔡程昱想,不过这回可以想看多久看多久了。

旁边的小姐姐似乎对他很好奇,中途瞄了他好几次。

“你是谁家的粉啊?”

蔡程昱扬了扬手里的手幅,“黄子弘凡啊,我的one pick~”

“哇我也喜欢黄子弘凡,好有缘分诶,能合个照吗?”小姐姐盯着他的侧脸,大胆地提出请求。

蔡程昱有点懵,这个剧情是不是哪里不对。

忽然黄子弘凡在他们背后蹲下来,笑着跟粉丝互动,“要跟我合影吗小姐姐?”

小姑娘一瞬间忘了旁边的蔡程昱。

散场后黄子弘凡溜了出来,看见了坐在长椅上慢悠悠吃冰淇淋的蔡程昱。

蔡程昱看他来,把另一个递给他。

黄子弘凡妆还没卸,眼角的闪粉亮晶晶,蔡程昱就盯着看了很久。

黄子弘凡抓着冰淇淋,捕捉到他的视线,“我脸上沾了什么吗?妆是不是花了,我刚刚跑的有点急,不过这个妆应该挺牢实的……”

蔡程昱歪了歪头,“我当时就是这么对你一见钟情的诶。”

黄子弘凡冰淇淋差点掉了,然后他吃了一口冰淇淋,身体力行让蔡程昱尝了尝另一支冰淇淋是什么味道。

张超卸好妆洗好澡躺在床上玩手机的时候,给蔡程昱的朋友圈点了个赞——

“异地恋不小心晋级为异国恋了。”

 

END.

——————————

 

假期回来黄子弘凡一般会去投奔自己的男朋友。

他们有聊过初遇。

“你随随便便遇到一个人就会陪他去医院给他过生日吗?”蔡程昱鼓着嘴戳黄子弘凡的脸。

“你这句话就不对了,什么叫随随便便遇到一个人。”黄子弘凡躺在他腿上打游戏,听到这句话之后游戏也不打了,就从下面之间对上他的眼睛。

“那可是我一见钟情的对象,我能不抓紧点吗,不然就跑了,没错吧?至少要要到微信吧对吧,不然我后来怎么说要打游戏……”

“诶你说你这么吵我当初怎么没发现呢。”

“我吵吗?”

“你诶——你不吵你不吵,你不要把我拽下来行不行,我比你大一岁,容易闪着腰——唔——”

他有护着我的腰。

被坐起来的人摁在沙发靠背上亲的时候,蔡程昱迷迷糊糊地想。

 

 ——————————

好了不要骂我我知道真的很OOC

dbq


标签: 声入人心弘昱
评论(16)
热度(64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冷cp关爱处—乱七八糟的混圈
混乱邪恶玩家
< >
© 脑洞集结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