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集结站

【srrx】【蔡蔡黄子高杨】小朋友组合(1)

谁都没有我脑洞大,系列,第二集

蔡蔡,黄子,高杨


伪三角主友情向

还有别的一些小朋友

仍然是全我瞎掰系列,不要较真

因为心情不是很好所以来点甜甜甜吧(可能

 

——————————

“黄子。”

“啥?”

“你选蔡程昱还是选高杨。”

“高杨,我选高杨——蔡程昱你打我干嘛!”

“枉我对你痴心一片,黄子弘凡你个负心汉。”

“你对我痴心一片个鬼,你敢摸着你的良心说这句话吗?”

“那——蔡蔡,你呢,黄子还是高杨?”

“高杨吧。”

“蔡程昱你上一秒说啥你还记得吗?这就是你的痴心一片?”

“那没法,我本来要选你的,但你选高杨了。”

临时客串的小主持人梁朋杰呀了一声,看了看明明没有实质参与却成为了事件争端的小主角。

小主角本人坐在一边安静吃饭有恃无恐仿佛人生赢家。

觉察到梁朋杰的视线,高杨抬起头笑了一下,在他问第三遍之前学会了抢答,“我谁都不选。”

嗷,BE了。

梁朋杰有些悲伤地在小本本上写了个完结。

蔡程昱和黄子弘凡看了高杨一眼,前者很同情地给他夹了个圣女果,“你BE了。”

黄子弘凡塞进嘴里嚼嚼嚼,“你不也BE了吗?”

蔡程昱一本正经摇头,“不是啊,我对你痴心一片啊,你BE不就等于我可以开始争取了嘛。”

黄子弘凡被他的一套理论震惊了一下。

高杨拿纸巾擦了擦嘴,然后跟梁朋杰说,“瞧,故事还没结束,他们还可以继续演情敌变情人的剧本。”

梁朋杰目瞪口呆,过了一会说,“那你呢?”

“我?”高杨想了想,“提前退场并为他们俩的爱情故事鼓掌的女主角?”

 

他们三个到底是谁跟谁跟谁的爱情故事,其实很难下定论。

你跟我电台眉目传情,我跟他舞台情歌合唱;他跟你四手联弹,我跟你携手游玩。

前一秒你还在我的车里签了不平等条约,下一秒你在大哥组跟别人搂搂抱抱,留我跟他组队同享美好时光。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也不知道是谁没有姓名。

“我觉得是我。”蔡程昱说,“毕竟我没得到他们两的爱心。”

“但你是唯一一个都出现在了他们照片里的人。”住在微博的石凯同学持不同意见。

“但你没发现吗?”蔡程昱深沉,“他们发的都是互相交换的照片——而他们都没想着要发给我。”

“哇塞。”石凯拍他的肩,“原来你真的是在很认真地吃醋啊蔡哥?”

蔡程昱理所当然,“当然啊,处朋友要真情实感。”

石凯被感动了,开始站在蔡程昱这边替他考虑,“他俩吃饭还不带你,你好可怜啊。”

“啊?我不可怜啊。”蔡程昱不太理解,“我可以找龙哥佳哥鹤哥请我吃饭啊。”

石凯抽了抽嘴角。

Hello?哥你的苦情男二人设呢?

黄子弘凡听说了之后呵呵,“他可怜?他为张超放我鸽子的时候我不可怜啊?”

高杨随意点头附和。

“你别。”黄子弘凡制止他,“你跟代玮私奔的时候也没好到哪去。”

蔡程昱箍他脖子,“你跟小男孩跑了的时候我跟高杨说啥了,啊?”

高杨还是点头。

毕竟老大爷人设不能崩。

 

“你可以去找新的恋情,也可以不留一点音讯——”

高杨一推门,就听见黄子弘凡深情款款地对蔡程昱唱这歌。

高杨没有减小动静地走到蔡程昱背后,摁着蔡程昱的肩膀唱了上面的一段,“爱的心路旅程,只能够你我两个人,不可能是我独徘徊,也不可能三人行。”

蔡程昱一脸懵逼坐在中间听他们两隔着自己对唱。

喵喵喵,我拿的是朋朋的剧本吗?

“到你了。”黄子弘凡拍醒他。

我啥???

蔡程昱试探地接了一句,“但不要用偿还做借口,再让我伤心?”

黄子弘凡想了想,“好我们现在人齐了,从头来一遍。”

蔡程昱和高杨一脸无语,该配合你演出的我……

“你可以去找新的恋情。”

高杨已经将胳膊撑在了蔡程昱的头上。

“新的恋情~”

黄子弘凡对自己的和声十分有信心。

“也可以不留一点音讯。”

“一点音讯~”

蔡程昱听着他那一点都不悲伤甚至很喜闻乐见的和声,不知道自己应该带一点什么感情比较好。

“但不要用偿还做借口,再让我伤心。”

“你伤心吗?你一点都不伤心。”黄子弘凡同学还不满意。

“……你难道不是很期待新的恋情吗?”蔡程昱表示是你先不伤心的。

高杨学他那个上挑的语调,“一点音讯~”

黄子弘凡食指一顶在手掌心——“stop!”

 

四小只训练一段落后,梅溪湖已经夜深了,年轻人容易饿,方书剑提议去吃宵夜。

黄子弘凡想了想,“我去问问高杨和蔡蔡来不来。”

黄子弘凡刚进隔壁组房间,就看见靠着沙发睡觉的蔡程昱,身上披着高杨晚上穿的那件外套。

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高杨一个嘘打断了。

于是黄子弘凡轻手轻脚走到高杨身边。

“他刚睡着没多久,别吵他。”高杨用气声说。

黄子弘凡点点头,也用气声回他,“本来想叫你们俩吃宵夜的。”

“我看他可能睡觉比较重要。”高杨笑了笑。

“那你去吗?”

高杨挑眉,“如果我跟你走了你猜他醒了之后会不会打我们两?”

黄子弘凡做了个无声的哈哈哈哈哈,“我们两给他打包回来吧。”

“没事,你跟方书剑他们吃吧。”高杨最后摇摇头,“我再看看这里的节奏。”

黄子弘凡想了想,“那我给你两打包呗!”

方书剑找了两位大哥请客,吃的差不多准备走的时候,梁朋杰忽然问,“黄子呢?”

“去洗手间了吧?”方书剑没想太多。

郑云龙在结账台看见了黄子弘凡,他点点他的肩膀,“你干嘛呢?”

黄子弘凡吓得一蹦,“……龙,龙哥。”

郑云龙看他好笑,“做坏事?”

“不是。”黄子弘凡否认,“还不是隔壁那两个,饿还不自己出门,我心地善良给他们送温暖呗。”

“蔡蔡他们组?”郑云龙哦了一声,给钱的时候多掏了一张,“算我请吧。”

黄子弘凡提着郑云龙请的宵夜回到了练习室的时候,蔡程昱正迷迷糊糊抱着外套坐着听高杨唱歌。

“开饭了啊。”他敲了敲门引起两人的注意。

“哇黄子我爱你。”蔡程昱眼睛都睁大了一点。

高杨看了他一眼,“蔡老板你别把我衣服掉地上了。”

 

刘彬濠坐在蔡程昱旁边看他玩手机。

忽然上面弹出一个微信消息,蔡程昱毫不避讳地点了进去。

黄子在群里发了一个表情包。

刘彬濠注意力从表情包上挪开,转移到了群名上,“……蔡蔡我觉得你可以解释一下,什么叫做,‘你才是小山楂’?”

“唔……”蔡程昱忽然有点心虚。

“三个人?除了你和黄子,还有谁……”话音未落,高杨回了一个表情包。

刘彬濠沉默了。

“哈,哈……”蔡程昱试图缓解尴尬。

“嗯?”刘彬濠用他的卡姿兰大眼睛看着他。

“就是,小山楂,嘛,那个梗,嗯。”蔡程昱结结巴巴解释。

刘彬濠扶额,“我难过,我为什么要拥有姓名。”

“别难过。”蔡程昱安慰他,“其实他之前一段时间叫‘我才不是朋朋’。”

“……我跟朋朋做错了什么?”

随后他又好奇,“所以你跟黄子跟高杨谁才应该在车底?”

“Who knows?”蔡程昱耸了耸肩,“Who cares?”

“要不你们改个群名呗。”刘彬濠还是觉得慎得慌。

“没事,很快就要改了。”蔡程昱抿了抿嘴,扯开一个微笑,“可能会改成‘上音+伯克利+维也纳’吧。”

 

END.

——————————

节目,就,暂时,不管了吧



标签: 声入人心
评论(15)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冷cp关爱处—乱七八糟的混圈
混乱邪恶玩家
< >
© 脑洞集结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