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集结站

【srrx】【蔡蔡鹤鹤人工】歌唱祖国组合(1)

谁都没有我脑洞大,系列,第一集

蔡蔡,鹤鹤,人工

 

某视频让我瞎掰

他们的联系都是因为我脑洞大

看看就好不要当真

其实这个名字是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他们那首浏阳河(尽管我只听了两句

 

 ——————————

“卓啊。”高天鹤把趴在沙发上玩手机的仝卓推起来,“喊你佳哥吃饭去。”

根本不想动的某人直接拨通了马佳的电话。

“喂?”

仝卓拿开了手机,看了自己备注的佳哥三秒,又放回耳朵边,“喂?”

那边语气更迷茫了,“啊?”

仝卓拧起眉头,“你——”

“我说谁晾我半天,仝卓啊……说起来佳哥给你的备注很迷……”那边忽然叽里呱啦。

“……蔡程昱。”仝卓扶额,“你拿佳哥手机干嘛?”

马佳还在洗澡,他听到蔡程昱拍门拍的砰砰响,“佳哥,佳哥,人工卓叫你去吃饭啊!”

马佳隔着水声回吼,“你让他自己吃去!”

“哦。”小孩很兴奋地对着电话传达指令,“佳哥让你自己吃!”

高天鹤站在旁边听见了蔡程昱的大嗓门,他拿过仝卓的手机。

“他不来你要不要吃?”

“咦?”

于是半小时后,蔡程昱投入了鹤姐的怀抱。

“你怎么跟马佳待在一块?”高天鹤好奇。

“哦。”蔡程昱夹了一块肉,“我本来是去找子棋,他好像打球去了,然后我就跟佳哥聊了会天……”

仝卓刚吃完碗里的,适时插了一句,“为什么你们聊着聊着天佳哥要去洗澡?”

高天鹤和蔡程昱同时沉默。

“你还是闭嘴吧。”高天鹤又塞了他一筷子菜。

 

他们三不是第一次约饭。

即使彼此都不是平时最经常一起玩的人,但他们三还说得上挺熟的。

他们一起干嘛呢,大多数时候是唱歌,真的就唱歌。

某次南枫和李文豹经过高天鹤房间,听到房门完全挡不住的,“五星红旗——”

南枫被震住了。

李文豹忍不住笑,“肯定是天鹤蔡蔡几个,指不准还有仝卓。”

“他们真强。”南枫发自内心地感叹。

李文豹拍了拍他的背,“你是不是也想跟他们吼一嗓子?”

南枫摸了摸后脑勺。

仝卓其实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这个组合里。

都是为了生活。

他坐在凳子上,听高天鹤手机里传来的慷慨激昂伴奏,再看了看蔡程昱正直青年的表情。

Fine,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五十里水路到湘江。

有一回他们三个吃饭回来,路上遇到了黄子弘凡和高杨。

“你们这个组合还挺魔幻。”黄子弘凡评价。

“我们是个什么组合?”仝卓好奇。

高杨帮黄子弘凡总结,“歌唱祖国组合吧。”

 

仝卓在蔡程昱工作室合同上签了名之后,还吐槽了一番,“其实你要我签来干嘛,你又不会选我。”

“你怎么知道我不选你?”蔡程昱满意地收起合同书,“你是个多么优秀的男高音啊——”

“有本事你选我。”仝卓学高天鹤翻了个白眼。

“我觉得你还怕我选你呢。”蔡程昱善解人意地拍他肩,“放心,如果鹤姐选你,我一定不跟他抢。”

“……要不你还是抢一下?没人抢我我感觉有点尴尬。”仝卓思考。

蔡程昱给了他一个你搁我这装什么装的眼神,“人工啊,我真不傻,傻只是我的人设。”

“你人设不是什么冷艳高贵的王子吗?”仝卓呵呵。

蔡程昱摊手,“你去过鹤姐那,又刚从嘎子哥车里下来,你还能选我?”

仝卓拍了拍他的手,“说不准呢。”

“算了算了。”蔡程昱摇头,“你跟代玮双宿双飞吧,我不拆cp。”

仝卓甩了他门。

蔡程昱摸了摸下巴,不着天际地想,要是门坏了,是不是应该仝卓赔。

仝卓被阿云嘎点走的时候,他挺意外的,虽然他极力推销自己,但他没想到阿云嘎音乐剧大计划里有想过他。

高天鹤来抢。

那必须得跟鹤姐走啊是不是。

仝卓选择阵营的时候抽空撇了蔡程昱一眼,后者还了他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蔡程昱跟队里闹腾完后,看见旁边站着一个人——“鹤姐!”

高天鹤一把摁住他的嘴,“叫哥!”

蔡程昱笑嘻嘻地扒拉他,黏糊糊叫了几声鹤哥。

“唱得真好。”高天鹤摸摸他的头。

蔡程昱得了便宜还卖乖,“是不是我十六拍的强音像……唔。”

高天鹤再次摁住了他的嘴,“你这孩子咋回事,不皮不行吗?”

蔡程昱就又去抱他,“鹤哥我做到啦,我好好唱了,真好。”

“好好好。”高天鹤捏了捏他有些发红的鼻尖,“之前压着那么久,这回高兴了吧,小哭包。”

蔡程昱不好意思地自己扫了扫鼻子,眼角也跟着有些泛红。

高天鹤还搂着他腰,看他这样就知道要哄,软声软语地陪他说了会话,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我回去了啊。”

“不给走。”蔡程昱抓着他的袖子,有些委屈巴巴,“哼,才不给仝卓。”

“你是队长,我也是队长,关仝卓啥事?”高天鹤哭笑不得。

“他跟我炫耀来着。”蔡程昱撇嘴,“他当队长算了,你们来抢我,我肯定跟你走了。”

“瞎说。”高天鹤拍他脑袋,“贾凡瞪我呢,你赶紧回去做你的小队长吧。”

“哦。”蔡程昱蹦回去了。

仝卓看自家队长终于回来了,捂心口道,“鹤哥我差点以为你要始乱终弃了。”

高天鹤眼神都不赏他一个。

代玮隔空表达了对他的嘲笑。

那边高杨对蔡程昱笑,“小队长你是不是要对我们始乱终弃啊?”

蔡程昱莫得感情地给他比了一个心。

“你这比得还没我衣服上的好看,太敷衍了。”

“你知道我心里有你就行。”

 

END.

——————————

在我难过的啥都不想写之前先摸几个段子

可能还会有,谁都没有我脑洞大,系列,第二集

标签: 声入人心
评论(12)
热度(2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冷cp关爱处—乱七八糟的混圈
混乱邪恶玩家
< >
© 脑洞集结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