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集结站

【srrx】【小蔡中心】小队长

蔡蔡组中心向

全是我瞎掰的

带着强烈个人主观色彩,慎

 

——————————

 

蔡程昱很高兴,因为陆宇鹏比自己小。自己终于不是队里最小的了。

但连陆宇鹏都叫自己小队长的时候,他不乐意了,“我比你大——了好几天呢。”

陆宇鹏想了想,“嗯,是吗?有吗?”

蔡程昱给他摆年月日,试图用实锤证明这件事。

陆宇鹏忽然看到贾凡,灵光一闪,“你看嘛,论翅膀cp,我应该跟凡哥一辈的,我是不是应该比你大?”

蔡程昱???

陆宇鹏你在说什么骚话。

贾凡听到了忍俊不禁。

“凡哥你评评理。”蔡程昱撇嘴。

贾凡摸了摸他的头,“我们小队长还年轻嘛。”

蔡程昱捂着自己的发型说,“凡哥你偏心,你就向着鹏鹏,我不是你乖巧可爱的崽了吗?”

“可是——”贾凡装出一副很苦恼的样子,“鹏鹏是我的官配啊,你是我乖巧可爱的崽的话,好像还是小了一点。”

蔡程昱……ok我祝你们百年好合。

陆宇鹏哈哈哈哈哈哈。

 

至于李琦,他一开始是真以为蔡程昱比陆宇鹏小的来着。

小队长是他喊起来的。

丁辉一开始喊蔡蔡队长,蔡程昱说听起来好像有点菜。

丁辉无言以对。

李琦哈哈哈哈,捧场道,“对我们小队长说什么都对。”

然后蔡程昱忽然就变成了小队长。

李琦一口一个小队长,贾凡一口一个小队长,陆宇鹏也跟着一口一个小队长,丁辉偶尔蔡蔡偶尔小队长。

蔡程昱只好把希望寄托在了高杨身上。

曾经喊他蔡老板的人想了想,“我觉得小队长比蔡老板可爱一点诶。”

“……高杨你摸着你的良心说这句话。”

“好啦,我会给足你面子的,在大家面前。”高杨笑。

 

但只有在他们六个人里,才会有小队长这个称呼。

似乎也只有他们五个人会觉得,我们队长还小呢。

虽然刚组队的时候大家是比较懵逼的状态,但回过神来后,队伍凝聚力还挺好的。

蔡程昱曾经跟他们坦言,自己实力不够,对比起其他队长,可能会有点拖累队伍。絮絮叨叨给自己的队员道歉了好几遍。

李琦一弹他脑门,“得了你,叨叨叨,你是队长又不是因为你年轻,相信自己的实力好不好。”

蔡程昱吃疼地看他。

贾凡好笑地摸摸他被弹的地方,“哎哟别弹了,本来就傻乎乎,一弹更懵了怎么办。”

“我没有傻乎乎。”蔡程昱还争辩。

丁辉也去揉他头发。

陆宇鹏似乎明白了什么,也凑过去闹他。

高杨坐在旁边看着他们笑,然后在蔡程昱被蹂躏后帮他理了理头发。

“别怕,我们蔡队长无所不能。”

 

第一首歌没有让出品人的满意。他们勉强觉得自己中规中矩。

蔡程昱感到更抱歉了。

贾凡觉得头大,各种意义上的头大。

糟糕,我以为我只要跟小孩唱歌就好,万万没想到还要负责小孩的心理健康。

陆宇鹏给贾凡比了个安心的手势,高杨也把哥哥们拒之门外,“交给我们同龄人啦。”

“我们是team啊。”陆宇鹏坐到蔡程昱旁边,“team就是要所有人都对这个结果负责,不是因为一个两个人导致的。歌是我们一起选的,排也是一起排的,你不能全部邀功到自己身上哦。”

半晌,蔡程昱没头没尾地说,“鹏鹏,你真是个体育博主。”

陆宇鹏黑线,“你够……我还没给你举例子呢。”

蔡程昱摸了摸鼻尖,“其实我只是觉得我有点辜负大家期待了。”

高杨出声了,“说实话吧,我们聚在这个组里,其实本来也没啥期待的——嘶。”

他被陆宇鹏捅了一下。

蔡程昱噗嗤一下笑出声来。

高杨揉了揉被捅的地方,瞪了陆宇鹏一眼,然后对蔡蔡说,“但是是你给了我们所有的期待啊小队长。”

 

下一个舞台,定海神针李琦给他们站桩。

几个人合练的时候,丁辉啧啧称叹,“怎么会有那么适合蔡蔡的歌,又能打仗又能谈恋爱的。”

蔡程昱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

高杨撑着钢琴笑出声来。

他们合唱的时候,隔壁四小只探了个头来看,高杨刚好对着门,看见了一溜。

“你们很有空吗。”他走过去堵门口。

“我们来看看我们自立门户的嫡长子。”黄子弘凡第一皮。

“哇,我以为你来看我的呢,让人伤心。”高杨伤心得毫无感情。

蔡程昱挂在高杨后面露出头来,“你们四个集体离家出走啊?”

“我们来把我们离家出走的嫡长子抓回去。”张超也开玩笑。

还没等蔡程昱说什么,高杨一把扣住从自己肩上垂下来的手,歪头笑,“没门,蔡蔡是我们的了。”

“哇高杨你变了,你不是最爱我吗?”黄子弘凡捂心口。

打打闹闹一会,李琦坐在钢琴前独自忧伤,“你俩赶紧回来练歌。”

“你们回去小火车吧,再会。”高杨一手牵着蔡程昱,一手把门关上了。

 

青春舞曲多青春啊。

小火车多有活力啊。

蔡程昱站在舞台边上感叹。

“年轻真好。”

高杨让他醒醒,“蔡老板,你跟他们一个年纪。”

“哦,是吗?”

出品人老师们对小朋友组十分满意,年轻,青春活力,配合得非常完美。

蔡程昱看着手上的首席,一瞬间觉得都是运气在眷顾自己。

真好,琦哥真棒,高杨真棒。

辉哥肯定贼开心。

我们可以唱主题曲啦。

不过黄子他们唱的真好,我在他们这个年纪肯定没那么……呃,不对。

我如果没有哥哥带着肯定没那么……

他回去的路上跟高杨叨叨,高杨扶额,他撸了撸袖子,用了点力气捏蔡程昱的肩膀。

“蔡老板,你跟他们一个年纪!你也年轻!你也青春活力!”

高杨松了力道,轻轻揉了一下作为补偿,声音低下来,像叹气一样,“你也非常完美。”

 

播出的时候,他们组倒还经常在一块。

凡妈罕见地没有对小孩们一视同仁。

“干嘛呀,我们家小队长不是小孩吗?我们家高高不是小孩吗?”

丁辉关掉了弹幕。

蔡程昱自己抱着东西吃,丝毫没有自觉。

陆宇鹏放下自己的辈分跟他抢东西吃。

高杨不稀罕跟他们抢。

李琦伸手,“给我来一个。”

蔡程昱还笑眯眯安慰哥哥们,“我是队长嘛,哪里是小孩了。”

丁辉扶额,“我只是觉得,你的二十岁怎么就不是二十岁了?”

贾凡揉揉小队长的脑袋,“我们的小队长年轻又优秀。”

李琦笑,“我们的小队长可以到妈妈怀里来呀~”

蔡程昱……不了吧。

高杨撑着头看,“蔡蔡呀,在大家眼里都是成熟的金色男高音。大家都觉得他不是小孩了,唱的好是理所当然,发挥不好是实力不够。”

陆宇鹏吐槽,“都是二十岁,这也太没道理了一点。”

高杨笑了笑,“没关系,我们队长还小呢,我们队长那么年轻还那么优秀,我们知道就好了。”

 

END.

 

——————————

 

Emmm一些我自己的内心独白不要往下拉了

概不负责

看到一些东西还是有点难受,我甚至能预想到下一期结果出来之后可能就更难受了

无论如何,在我看来,只要呈现了一首好的作品就好了,自己满意就问心无愧了吧,我希望蔡蔡组里的大家都是不留遗憾地暂时离开舞台的

评论(32)
热度(7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冷cp关爱处—乱七八糟的混圈
混乱邪恶玩家
< >
© 脑洞集结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