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集结站

【srrx】【小蔡中心】小孩(36-40)

蔡程昱中心,其他心证


忽然更旧坑,被自己感动到了

每次写这种真真假假的东西,都会抱着,只要我想都szd,的心情呢


——————————

36

所有人都为总决赛舞台准备了很久。

蔡程昱一手拽着仝卓往王晰房间跑。

“蔡程昱我袖子都要给你拽掉了!”仝卓给他扯得绊脚。

王晰开门的时候就看见两位弟弟张着眼睛期待地看着他,“……事先声明,我屋里没有宵夜。”

“没关系啦。”蔡程昱举起另一只手里的饭盒,“我带了。”

王晰桌上放着《友谊天长地久》和《谁》的谱子,他拿起前面的,递给两个人。

蔡程昱扫到后面,“哇,哥,你要唱high C?”

仝卓嘴角抽了一下,“晰哥,你这么对你自己我没意见,能不能考虑一下我?”

后来王晰生病,也是两个弟弟跑上跑下。

王晰有一天爬起来头疼,还想在床上多躺一会,没一会那边就没命似的敲门。

一打开看见眨巴眨巴眼睛的蔡程昱,那人见他不羁的发型就止不住笑,“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么早赶来我这挨揍?”王晰假装捏起了拳头。

“不是,不是。”蔡程昱抱着从下面餐厅打上来的粥,躲开他要揉自己顺毛的手,“吃早饭,哥,别闹!”

仝卓来的时候,带来了贾凡哪里顺过来的药和高天鹤给的养嗓子的茶。

“我以前一直以为仝卓很成熟的。”王晰后来回忆起这段经历,哭笑不得,“结果跟蔡蔡一待,一个比一个幼稚。”

周深在场下围着王晰转了几圈,“晰哥你今天的审美,很奇特啊。”

王晰扶额。

“因为晰哥今天是奇迹晰晰哈哈哈哈。”李琦狂笑。

他去王晰房间叫人彩排的时候,对蔡程昱跟仝卓围着王晰的衣柜一件一件给人挑大衣的场景印象深刻。

 

37

蔡程昱在台上拿着麦准备他的独唱。

那是他曾经的噩梦。

在场只有龚子棋曾经跟他经历过来这件事,后来谈心的时候郑云龙也知道了一部分。现在搞得两个人在下面比他还紧张似的。

上台前他被郑云龙哄了几句有些手足无措。

在台上他朝观众席挥了挥手,算是回应龚子棋的目光。

然后众目睽睽之下,他心无旁骛地做了一套扩胸运动。

周深一下子就笑了,“蔡蔡真的好可爱啊。”

很优秀的《春风为何唤醒我》,迪玛希在说bravo,大家也鼓掌,准备的王凯笑眯眯伸出大手跟他击掌。

蔡程昱扬着笑“啪”一下拍上去。

然后他三两步跑下去,凑到台边的贾凡身前,很得意地说,“凡哥我都听见了!”

贾凡装傻,“嗯?你听见啥。”

蔡程昱就笑。

贾凡敲他头,“行了你,赶紧把外套披上,不嫌冷啊。”

蔡程昱在他旁边找个位置也站着,听王凯在上面我的太阳,也跟着小声唱。

“我也听见了。”贾凡总算抓住机会要扳回一局。

“我还能再唱大声一点给你听。”蔡程昱扬眉。

蔡程昱在墙上的海报上写名字和感想,他写到在殿堂深处的时候,一笔一画写下“圆梦”两个字,他忽然想起来。

“最后一期彩排的时候,我的solo是跟凡哥一起唱完的,就算是我们俩都唱了两首歌剧作品了。”

“男高曲目?男高怎么啦,我们凡哥还能唱假声男高呢!”

 

38

蔡程昱自己也数不清总决赛舞台上他哭了多少次。

安慰他的人,替他高兴的人也很多,他也数不清。

他的名字被念出来后,蔡程昱脑子还在发懵,王晰跟仝卓反应比他快,让小孩赶紧回神,仝卓揽他的背,给他指了前方,“蔡high C,蔡首席,去吧。”

观看席上蔡尧第一个跑下来抱他,蔡程昱眼红红还跟他开玩笑,“你现在怎么跑得那么快啊,忽然拥有了灵魂?”

蔡尧想了想,“因为我腿比他们长吧,毕竟我188,他们——”

然后他被第二个来的黄子弘凡给打了。

控场把一群小孩赶回去后,蔡程昱第一个抱的是一直站在首席台上看他的阿云嘎。

“长大了。”阿云嘎拍拍他的背,“真棒。”

蔡程昱看了看眼前的白西装,没好意思把眼泪往大哥身上抹。

“但是做个小孩也没关系。”阿云嘎笑,“哭吧。”

蔡程昱也笑了出来。

龚子棋在中场休息的时候端着同学情来看他,“还要哭?”

“哭你个头。”蔡程昱撇嘴。

龚子棋指了指自己的肩膀,“黑的,我一会在后面也拍不到,弄脏了就送去干洗,哭不哭?”

“……你这个人真够讨厌的。”蔡程昱在黑西装里嘟囔。

然后他抱了王凯,抱了郑云龙,抱了鞠红川,抱了仝卓,抱了高天鹤。

抱仝卓的时候,那个人显然比他先前茫然许多,还抿着眉头经历自己的脑海风暴像是思考我怎么就首席了。

于是蔡程昱把自己的嘴凑到他的耳朵旁边,“加油,卓儿~”

 

39

“成为首席是什么感觉?”

“……高兴?”蔡程昱想,被要求详细一点后,他挠挠头,“其实也没什么啦,就大家都是首席啊,三十六个人……嗯,选完这个之后也没有特别的吧。”

“成为首席后有什么收获吗?”

“奖励一套男人装?盒盒盒盒盒盒盒,我看他们网上都这么说。”蔡程昱开着玩笑,“主要还是一种肯定吧——你也不能奖励让我跟阎老师合唱啊。”

话是这么说着,综艺录制结束之后,他忙了很多,北京上海长沙轮着转,酒店成卧室,飞机变巴士。

拍了男人装,他就得去国家大剧院跟哥哥们老师们见世面,三更半夜在李琦家录了歌,就又跑北京准备文联晚会。

文联前一晚黄子弘凡call他,“哥,在?救个场。”

于是他又迷迷糊糊被高杨带着去了某公司年会唱歌,张超见了就跟他打招呼,“嗨空中飞人。”

“……”蔡程昱连怼回去都懒,往龚子棋旁边一坐就开始放空。

高天鹤唤醒他,“蔡蔡。”

“啊?”

“剃须刀借我一下。”

“……?我的?”蔡程昱震惊地站起来去摸自己的大箱子。

“用你的用习惯了。”高天鹤点头。

蔡程昱无语地将剃须刀递过去,“……送你算了鹤哥。”

“不拿群众一针一线。”高天鹤还给他的时候,说。

 

40

蔡程昱的二十一岁生日过得十分魔幻。

主要是事儿多,白天黑夜颠倒得比较厉害,没有什么实感,而且连蛋糕都吃了两回。

一个是在酒店楼下,几个大男生给他准备的,哦,准备了几张嘴。

张超还说什么,我刚刚跟高杨做吃播做的好好的,就为了下来给你过个生日还提前下了。

“……那我不留你了,你回去播吧。”蔡程昱想递给他的蛋糕又收了回来。

高杨比较有良心,把本来给张超的蛋糕接过来,笑得非常漂亮,“小队长生日快乐。”

高天鹤说快点快点回去睡美容觉了。

龚子棋一手拿刀,另一只手去戳蔡程昱,“快再拿个盘子,你还吃不吃了。”

蔡程昱又手忙脚乱去拿新盘子。

给几个人都分了之后,龚子棋又塞了一块给寿星,“快吃,吃完睡觉,你还有晚会呢,十二岁的小朋友。”

蔡程昱吧唧吧唧吃完,绕了几个人一圈又听了一遍“生日快乐”祝福后,才心满意足回房睡觉去了。

醒来后去会场的路上,他给微信里私他各种生日祝福的人一个个回谢谢。

黄子弘凡窝在家里无聊,就跟他玩儿,还故意酸他,“龙哥琦哥专门给佳琳哥录了歌呢,你什么感觉?”

蔡程昱看屏幕有点晕,就晕晕乎乎地回,“应,应该的?”

“……蔡程昱你醒了?”

蔡程昱不太确定自己醒没醒,“?我是不是也应该给佳琳哥录个歌?”

“车上别玩手机。”高杨冒了出来,一下打俩,“病号赶紧休息。”

“哦。”

“知道了老大爷。”

——————————

TBC.


我真的会更新的

评论(17)
热度(3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冷cp关爱处—乱七八糟的混圈
混乱邪恶玩家
< >
© 脑洞集结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