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集结站

【闪光少女/拉郎/文由】恋爱始于同居(上)

【拆cp对不起,我就是想拉个郎

【王文×李由

【私设bug四起,人设崩

【段子式

【不知道有没有下

 

恋爱始于同居


 

高中毕业果然是分手季,更不要论他跟陈惊这种并没有正经告过白并且在一起之后相处模式并没有改变的一对了。

分手也算分得心照不宣,大概双方给出的答案都是爱过,分手之后居然还能继续做闺蜜也是要不得。不过他看着陈惊&四个二次元列出来的英国代购清单,觉得自己的小弟命可能是天定的。

 

李由大学没有继续专业学乐器,自然不可能飞机托运他的大堂鼓,只带了鼓棒当做想念。学校来接的学长是个英国人,英文叽里呱啦一通,听得李由头都大了,师兄将他送到宿舍楼,并且真挚地夸了一通学校的宿舍是多么多么好,一式两人间,大床独卫有空调有网络,只要不是室友奇葩简直完美。

李由听得晕晕乎乎,只抓住了关键词roommate,他做贼心虚似的悄悄瞥了一眼旁边整齐的书桌,上面有一张全家福。

心里咯噔一下。

 

李由百米冲刺地跑到门外住宿生信息栏里一看,明晃晃写着——Wang Wen。

行尸走肉地回到他的行李旁边,将东西一样样拣出来,摆好。

他觉得待会的气氛可能会有点尴尬。

 

实话说,王文师兄人还算不错,特别是斗琴之后端正了对民乐的态度,感觉完成了人生的升华,重新找回了十七八岁的青春活力,除了依旧不谈恋爱,简直有求必应。

李由在图书馆见到他的次数最多,特别是在雅思托福教辅区。而两人居然也保持着一定的交流。李由觉得自己大概是欠他一点补习费。

但他并不想现在还。

 

怕什么来什么,他还没做好心理建设,门就嘎吱一下,开了。

长得更高了些的依旧能迷倒万千少女的青年站在门口,看见他顿了一下,眉头微皱似乎在回想什么。

“李由?”

 

诶。

 

“啊哈,那什么,师兄,真巧啊。”

“嗯,好久不见。”

 

那晚李由给陈惊发微信,“神经……告诉你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坏消息!另一个就不用告诉我了!”那边陈惊大气地回。

“好消息是我的宿友是个中国人我不用老听英文了……”李由反抗道。

“坏消息坏消息!!”

“我跟王文师兄同居了。”

 

“……油渣。”

“啥?”

“shut up!”

“……”

“等等,师兄现在有没有长残。”

“才一年没见到——更帅了吧感觉。”

“……ok,you can die away right now.”

 

李由觉得,这可能是他们的父母的缘分。

连替他们挑的专业都好巧不巧是一样的。

“那什么,师兄啊,为啥你是跟我上同一节课啊?”起晚了的李由略带愧疚地坐在了王文多占的一个座位上,有些疑惑地问。

“必修学分,上学期没抢到课。”王文打开书准备记笔记,看了看旁边竖起来的书,忍着没翻一个白眼。

“你书放倒了。”

 

因为比较普及,王文依旧在学校琴室里保持着他的钢琴练习,还加入了学校乐团。

李由那时还在宿舍里赶课题作业,王文拿着琴谱走进来,看了他一会,“你这个星期天有空吗?”

“啊?”李由茫然抬头。

“乐团演出,我缺一个翻谱子的人。”王文走近看他在干嘛,看他一堆的数据分析表就笑了,“这不是两个星期前你们就布置了的吗?”

“……”李由已经没心情计较为什么王文会知道这是什么时候布置的作业了,他只知道下星期一是死线,“之前以为时间够啊就一心去收集数据了可是现在啊啊啊啊这个报表怎么做啊啊啊啊!”

王文看他快抓狂,将他的脑袋转向自己的电脑,“D盘第一学年文件夹有我上学期做的报表样板,密码1128。”

李由懵逼地眨眨眼。

“星期天下午两点,星湖厅,正装。”王文再把他脑袋转回来,“还有什么问题?”

“没有了没有了,保证完成任务。”

 

“哦,师哥,还有一个问题。”

“说。”

“密码的生日是谁的,啊?”

“……我。自。己。的。”


————————————

TBC.

评论(10)
热度(1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冷cp关爱处—乱七八糟的混圈
混乱邪恶玩家
< >
© 脑洞集结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