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集结站

【蜜汁cp/乔白】决战欧冠之巅衍生

【鉴于自己作死

【我的冷cp魂在燃烧

【其实一开始都是因为他们这期颜值太高,这一期的扮相是特别特别心水的一期,少年郎啊

 

乔小罗&白小西(我拉郎我高兴

【因为代号总觉得很诡异我就直接上名字了

【我也想小白能继续踢球但是剧情设定不能改啊啊啊超心痛,可能虐预警(以及为了甜有神转折

【私设小白没有背锅

 【ooc在所难免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校队比赛,那个时候谁也不能说认识谁,上场一鞠躬之后就生死仇敌。

乔振宇对白敬亭的第一印象其实是在赛前训练的时候来自于自己学校拉拉队的女生是惊叹——诶你看到了吗对面学校的那个前锋好帅。

虽然自觉不算自恋,但一直是那群花痴少女的目标之一的乔振宇对此微微有了些兴趣,眼神往场上一瞟。

——惹人注目。

而这是他给他的第一个评价。

白敬亭倒是很经常听到过乔振宇的名声。他年纪轻,刚进校队不久,屡屡听闻死对头学校的前锋,大他几岁的封号乔小罗的那个人是学校联赛里的著名的美人之一。

慕名前往一睹真容的未知少女数都数不过来。

他也挺慕名的。

嚯,今日一见,名不虚传。

那场比赛白敬亭在下半场最后十几分钟进球逼平比分,一战惊人。

乔振宇也因此对这个充满诗意的名字留下深刻印象。

不过这就是旧事了,那之后,两人其实并无交集。

再见面除争得你死我活学校联赛以外,倒是在国家队的时候了。

乔振宇进国家队早,作为队里唯一一位还算出色的前锋,倍受关注。

后来教练找了他,传达了队里再招来了一个年轻有天分的前锋的信息。他觉得也挺好,互相激励互相进步嘛,老一个人也没意思。

“前辈好,我叫白敬亭。”他穿着球服,额上绕着一圈发带,朝气蓬勃。

“乔振宇。”他握住前面偏白皙又瘦长的手,还很活跃气氛地打趣了一句,“手很好看,幸好不是守门员。”

白敬亭一僵,打了个哈哈,“前辈过奖过奖。”

“那你们两个先熟悉一下,我去叫其他人准备了。”教练很满意这里的友好氛围,转身就去吹哨子集合。

徒留已经开始搂着人家肩寒暄的乔振宇跟一脸懵逼脑子里全是“卧槽进队第一天被偶像调戏了怎么办”的白敬亭在风中凌乱。

 

乔振宇对这个后辈是有印象的,倒不是因为他好看,而是因为初遇那一场平手,他们队硬生生打多了两场小组赛才拿到出线资格。

但这不妨碍他喜欢这个大男孩。

身为前辈,他也经常带着小孩踢球四处混。

两人天赋高又都长的好看,不久就被安了一个绝代双脚的名号。知道这个之后白敬亭笑了好久。“什么奇怪的名字啊。”他无力吐槽。

“名字是什么不重要,是我们两个就够了不是吗?”乔振宇对他笑。

白敬亭觉得这句话可能人家说着也没什么深意,但他后耳根还是刷一下就红了。

乔振宇笑出了声。

 

小日子过得其实还挺滋润。

“我下午队里还训练,晚上吧晚上我去找你。”白敬亭给他发语音,最后不好意思说,还用颜表情给他发了一个么么哒。

乔振宇看了看手机上不符合人物性格的小字符,也笑起来,回道,“好啊,老地方走起,给你一个小惊喜。”

但是他那天从七点等到九点多,何老板都问他好几次等人吗是不是失恋了来喝酒,那个人也没见到踪影。他向对面播了几次电话,都是忙音,直到最后一次,被接起来,是一个女生的声音,听上去有些不耐烦,“谁呀?”

他咔嚓一下挂断了电话,一言不发离开了MG酒吧,走在还灯火闪耀的大街上,觉得风太喧嚣。然后他随手把一直紧攥着的礼物盒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

“哐当”一声。

过了一会乔振宇又有些后悔,他应该等等那人的解释。

但扔都扔了,人也走出了一大截,总不能再跑回去捡回来。最多如果他解释合理再送他一个。乔振宇这么安慰自己。

结果一连几天,他也没收到过白敬亭的信息。

乔振宇虽平时待人温柔,却也不是没脾气,你放我鸽子跟别的女人厮混还不联系我,我也就跟你杠着了,哼一声,也没再主动找过他。

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国家队归队训练,他没在人群中找到白敬亭,莫名有些心慌。逮着别人问了,那个人很惊讶。

“乔哥,你跟小白不是最熟吗——你不知道他——”

那人迷迷糊糊地忽然就被朋友拉了一下,反应过来有些不对劲,挠挠头,也不知道再说些什么好,又叹了口气,“小白挺可惜的,年轻又有天赋,发展这么好。这么一来——”

乔振宇脑子轰的一下,猛地抓住那人衣袖,声音有些抖,“你说他怎么?”

“脚踝断了,现在还在医院,可能——不能再踢球了。”

 

白敬亭已经不像刚开始那样过激表现在面上了,B队队长刚刚离开,让他好好养伤,不要想太多。

现在剩他一个在病房里,他安安静静地坐在病床上,神情却是迷茫空洞的,甚至让人感觉那只是一个空壳。

乔振宇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一个画面。

那个人木然转过头来,下意识露出一个笑的模样,看上去却很诡异,“乔哥……”

他一瞬间要说什么全忘了,三步并两步上去,小心翼翼地将他搂过来。

白敬亭头埋在他肩上,没动,闷闷地说,“对不起,我没赴约也没回你电话。”

乔振宇有些失声,他嘴张张合合,最后只一句,“等你好起来,等你好起来……”

白敬亭突然笑了,笑着笑着又呛到咳起来,吓得乔振宇忙伸手拍他的背。

白敬亭去搂他的脖子,不让他看到自己的表情,然后咬他的耳朵。

“乔振宇,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好啊。”

 

“那……我们分手吧。”

乔振宇还没从表白里反应过来,等到的却是这样一句话。他震惊又茫然地看着白敬亭,却不能从那人脸色看出一丝一毫的玩笑性质。

“你什么意思……”

“我回不去了。白敬亭无声笑起来,眼眶却是泛红的,球场,还是你,都回不去了。就当我最后一个小心愿吧——至少也算是跟你谈过恋爱。”

乔振宇的手又开始抖,他听见自己说,“我没同意,分什么手。”

“那你被我甩了。”白敬亭不去看他,低下头看自己的手。

“白敬亭。”乔振宇猛地握住他的手,“你别拿自己当玩笑,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你能踢球。”

“那你还喜欢我什么?”白敬亭又变成了一进来那副空洞的表情,“除了足球,还有什么值得喜欢的?”

乔振宇愣了,然后他听到白敬亭对门外说,“鬼鬼,送客。”

然后他就被鬼队医推了出门,只留下了一句话。

“我只是喜欢你。”

 

白敬亭退了国家队,也没有继续在B队踢球。

乔振宇这才发现,似乎他们的交集除了足球,还真没有别的东西。

他以为自己可以不在乎,却发现还是太过高估。其实也没有怎么想他,平平淡淡过日子,踢球。

欧冠巴萨和皇马要一决生死了,他跟着队里的拉拉队长一起来MG酒吧看球。

当看到那人一身球服再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时候,他才知道忘记,不在乎都是什么破玩意,明明就是双氧水,平时慢慢冒泡一加热就炸了。

看着他酒一瓶瓶地喝,自己也跟着一瓶瓶喝。

至于在厕所见到甄射手的时候一言不合就打了起来,也不知道是为了哪件事

 

那天甄死了。

他们都被叫过来查证。

白敬亭倒是心挺大,一点压力没有地跟他左扯右扯,似乎只是许久未见的朋友。

他在他家找到一个带锁的盒子,然后跟何前辈把人唤过来交代密码。

“应该是111。”他回答地漫不经心。

“为什么是111?”何前辈很好奇地问了一句。

“因为是他的生日啊。”白敬亭无所谓地说。

“谁的?”何炅“啊”了一声。

“乔的。”白敬亭似乎并不想纠结这个问题,在这时,锁开了。

乔振宇撇头去看他,白敬亭看了看他的眼睛,又别开头。

“脸红,你脸红个鬼。”何炅默默翻了个白眼。

“因为我们是绝代双脚嘛,互相勉励。”白敬亭睁眼就说瞎话。

乔振宇打开盒子,看到里面那张医生判决书,差点没把盒子摔地上。一转眼就看见了白敬亭那张似笑非笑的脸。

 

“不是我。”白敬亭抓着他的袖子,一字一顿,“不是我。”

乔振宇没说话。

“你不信我。”白敬亭的手慢慢松了,他苦笑一声,“在你心里我就是这样的人。”

然后所有的表情都收敛起来。面无表情地伸手整理好他刚刚拉乱衣袖,转身就跟着侦探走了。

“你有什么要解释的吗?密室杀人的作案手法你很纯熟啊。”

“冤枉啊侦探大人。”他虽然嘴上还打趣着,脑子已经在刚刚完全冷下来了,“虽然我积恨已久,但如果我要动手,不会等到这个时候,对我来说,今晚不是动手的好时机。”

“而且我当时喝那么多,脑子都不清醒,怎么能想到密室杀人的手法。”

“而且如果我要杀他,一定是要谋划,但今晚不是,我不知道他会来,而且大家都认同激情杀人不是吗?不能只分析动机。”

“的确,动机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你有足够的作案时间,条件,和智商。”

“虽然你夸我我很高兴,但是很遗憾我没有作案条件,我的绳子脱不出来。”白敬亭摊摊手,“现在比较方便的,是鸥的链子,鬼的卡带,乔的手链。”

他拿脖子上的围巾抹了抹汗,突然想到什么,“我们每个人都有围巾,我今天带着,鸥今天也是带了的,我的在这里,那她的呢?”

侦探抬头看他,“你去找,叫鸥进来。”

白敬亭看着那条围巾上的血迹,勾了勾嘴角,一点都没有平日阳光温暖的大男孩的感觉,衬着泪痣全是冷艳。

 

乔振宇坐在侦探对面的时候,没怎么分析,有问必答,被问到觉得白敬亭是不是凶手的时候,他说,

“我相信他,只要他说不是,我就信他不是。”

 

白敬亭靠在询问室外门旁,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其实也没什么后来。

乔振宇觉得既然他想分开,自己也不去打扰。

直到有一天,打完一场比赛,他看到场边的记者低着头写着什么,高个子,戴着发带,握笔的手指修长。

然后听见他抬起头递过来麦克风,问,“乔队长,今天的比赛虽然赢了,但我们看到似乎有点过程艰难,请问您对自己这次比赛满意吗?”

乔振宇脑子浑浑噩噩,也不知道自己最后答了什么。

但他非常清楚他在洗手间里把人摁在门板上亲的时候自己在做什么。

“……流氓。”终于被松开的白敬亭甩甩手,“亏那群小姑娘还说你温文尔雅谦谦君子。”

乔振宇笑了,是那群小姑娘最喜欢的笑和眼神,他轻轻撩起那人发带,在他额头上又亲了一下。

“要不要跟我交往?”

“不要。”白敬亭转身就走。

被强硬拉回来。

“你往时不都是坐在演播室讲解的吗,今天怎么下来当场记了?”乔振宇假装好奇。

“还不是为了来看某个最近毫无进展的人哪根筋抽了呗。”白敬亭打掉他的手。

“相思成疾,茶饭不思。”乔振宇又问,“那你要不要跟我交往?”

“你都还没追我就想我跟你,想的也太好了吧。”白敬亭一咬唇,狠狠看他。

乔振宇抿着笑拉着他走到没有人的球员休息室,翻到自己的包,从里面拿出一个小盒子,“我确实没想好怎么追你,先绑着可以吗?”

里面是一只戒指。

 

“……不要脸。”


评论(9)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冷cp关爱处—乱七八糟的混圈
混乱邪恶玩家
<
© 脑洞集结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