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集结站

【月下花町】Wait for the one

辰仁中秋联文,感谢各位老师带我玩

前一棒 @舞动青春 

在小舞老师后面压力太大惹,高大上的星球月饼好吃吗hhh

我就是很平常的水果馅啦


羽毛球AU

沉寂少年天才跟国家队新人组双打的故事

全是私设

羽毛球知识匮乏,很多bug

故事索然无味,而且好像没有谈恋爱(我的锅

(有人发现kentahhh,是我的私心XD

 

Wait for the one

 

羽毛球双打是一门学问。

组队成功的难度不亚于相亲。

 

“乐华那边又送了几个苗子上二队啊。”

“乐华选人质量没得说,朱正廷的单打也基本在主力层站稳脚跟了吧。”

“这回送上来的还是单打的几个吗?”

“我记得有个叫丁泽仁的,打男双出来的,意识不错,几个教练都挺看好他的。不过他当时选拔搭档是临时组的,那个人没进,所以他现在也没有搭档。”

“二队里不也换了一次血吗,有没有也没有搭档的?”

“有。”

“让他们组一组试试呗。”

“……”

“为什么都沉默了……谁没有搭档啊?”

“周彦辰。”

“……那位小丁同志要不要试试混双。”

周彦辰在国家队其实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

他刚进国家队的时候真能算得上惊绝艳艳,进二队后第一次一二队交流就成功跻身前列。他的技术和意识都优秀得没话说,身体基础也好,当时教练组对他也是寄予厚望。

但少年天才路总不是一帆风顺的。

当他跟三任搭档闹掰之后,受了一次队内处分,只在一队里待了一年,就又回到了二队。之后就一直在二队打球,搭档也来来去去没个定数。

“你说怎么就不让他回省队打呢。”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上面拿他没办法,又不舍得放人走。”

“那个人性子也倔吧,又不愿意改单打,你说真的有人能跟他做搭档吗?”

“谁知道呢,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这回省队集训,乐华来的人里只有丁泽仁打双打,其他队的两组双打也都有固定搭档,这让教练组反复思索。

“让他去试试吧,都那么多次了,按概率买体育彩票也总得中个十块钱了吧。”

主教练拍板。

 

丁泽仁来到国家队的时候看什么都新奇。

朱正廷那天训练排得满,没空接他们,让他们自己逛逛。

丁泽仁把体育馆转了一圈,不负众望地迷路了,当他站在楼层构造图面前琢磨的时候,有人拍拍他的肩,“你是新来的队员?”

丁泽仁转头一看,看上去不比他大多少的男生穿着国家队队服外套,肩上背着球包,头发冒着水汽,像刚训练完洗了澡的样子,他下意识就立正,“师兄好!”

男生被他这一嗓子吓了一跳,连忙让他小声点。

丁泽仁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男生将球包往肩上拉了拉,“你叫什么名字?”

“丁泽仁。”

“哦,乐华的,朱正廷的小师弟。”男生点了点头,“回宿舍吗,我顺路。”

“好,好的!”

“别那么紧张,我看你一副要跟我敬礼的样子。”他笑了笑。

“啊?要敬礼吗?是国家队的要求吗?”丁泽仁作势就要抬手。

“不是,别。”男生扶额,“没有这项要求,走吧走吧,再晚点就吃不上饭了。”

之后这位师兄看他没领到饭卡还请丁泽仁在饭堂解决了晚饭。

“回去好好休息,你们明天就正式训练了。”站在宿舍门口,师兄摸摸他的头,“一开始应该是体能测试,注意身体状况,不要逞能。”

“好的,师兄也早点睡,晚安!”丁泽仁挥手。

丁泽仁看那人走远的背影挥着挥着手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自己似乎没问这位师兄叫什么名字。

“啊!好没礼貌啊。”他捂脸。

 

丁泽仁现在跟一起来的黄明昊几个住一间房,准备关灯睡觉的时候黄明昊鬼鬼祟祟凑过来。

“干嘛。”丁泽仁充满了危机意识。

“我听说,教练组想让你跟冷玫瑰配双打。”黄明昊开门见山。

“什么东西?”丁泽仁懵逼。

“你不知道?”黄明昊意外,“那位少年天才啊,国家队有名的刺头,球打得那叫一个六却总是跟搭档打起来的。冷玫瑰这个外号是二队的小姐姐们给起的,说什么他长得好看,却浑身是刺。”

“你说的是周彦辰师兄?”丁泽仁眼睛一亮,“听说他球打得可好了!我能跟他做搭档吗,是真的吗!”

黄明昊被他问得一愣一愣,“你认真的?”

“正廷哥说的啊。”丁泽仁点头,“他说周师兄特别厉害。”

“……正廷哥是不是想把你买了。”黄明昊抖了抖,“你还是小心一点吧,就你这小身板,打起来肯定是你吃亏。”

“我们才不会打架!”

第二天一早二队集合的时候,丁泽仁站在最后一排,遥遥看见了第一排显眼的昨天见过的那个师兄。

体能测试是长跑,丁泽仁体质不错,对他来说不算太难熬,他跑完之后休息处还没几个人,不过包括了那位师兄。

“师兄好!”他凑过去打招呼。

“早上好。”师兄温柔笑着回应。

教练向他两招呼道,“刚好,你们两个过来一下。”

“都认识了?”教练看他们氛围还不错,问。

男生点点头,于是丁泽仁也跟着点点头。

“那我就长话短说了,教练组商议之后决定让你们尝试一下配双打,大概是先练一两个月,下个月末会有队内的积分赛,我们看结果再做下一步的决定。”

“知道了。”男生似乎不是特别有兴致,只是应了一声。

“好的!”丁泽仁很乖地跟教练道谢。

他忽然想起来昨天黄明昊跟他说的潜在搭档,他看向男生,问,“我还不知道师兄叫什么。”

“嗯?泽仁不知道吗,我以为你肯定听说过我的事迹了。”男生歪了歪头。

丁泽仁瞪大眼睛。

“周彦辰。”他伸出手,笑出两排大白牙,“接下来两个月就是搭档了。”

丁泽仁当时是第一个想法是——

什么冷玫瑰,明明是向日葵。

 

黄明昊除了集中训练和在宿舍以外,再看见丁泽仁的时候,他已经跟周彦辰搭了一个星期了。

当时丁泽仁站在旁边喝水,黄明昊大着嗓子就喊,“丁泽仁!”

丁泽仁抬头,伴随着“啪”的一声,他先看着愣住的黄明昊,又转过头去,看到周彦辰收了断了线的拍子沉着脸往这边走。

黄明昊吓得一蹦,转头就跑。

丁泽仁眨眨眼,“彦辰哥生气了吗?”

“啊?”周彦辰的阴沉脸碎了一半,理解了这个场景之后摇头,“没有,我在想刚刚那个球处理的不够好。”

丁泽仁舒了口气。

“你们小孩是不是都传我跟前搭档是因为打架闹掰的?”周彦辰好奇地看着连忙跑路的黄明昊,“我看他们都挺怕我。”

“是有这么传。”丁泽仁皱眉,开始为自己的新搭档辩解,“但是彦辰哥明明不是那样的人。”

“啊,如果说国家队刺头,那大概就是我没错。”周彦辰却反而笑,“不过如果说真的打架,我还没试过。我好伤心啊,我跟他们明明都是和平分手。”

丁泽仁没笑,他有些不解,“为什么呢?”

“因为不合适吧。”周彦辰收了笑意,他将绷断的球拍线剪掉,咔嚓一声,“打球理念不一样,就配不好双打。”

丁泽仁似懂非懂。

“也许有些人会觉得无所谓,跟谁打球不是打,都到国家队了,有什么好矫情的。”

周彦辰将球拍放回去,抽出了一把新的。

“但对我来说,这些不是可以将就的东西。”

 

“你最近天天不见人。”黄明昊在宿舍逮到丁泽仁。

“我在跟彦辰哥训练啊。”

“你把冷玫瑰拿下了?”黄明昊惊讶。

“你不要那么喊人家。”丁泽仁撇撇嘴,“也不算吧,感觉他不太习惯。”

“新搭档不习惯很正常。”黄明昊拍拍他的背,“况且你不是最擅长做别人的搭档吗?”

丁泽仁不置可否。

队里有时会有训练赛。

“丁泽仁的网前技术也太细腻了一些。”

“确实,趁对方轮换将左半场的前场把握在自己手里,逼对面起斜线高球。而这个起球位置对周彦辰来说无论是吊还是杀都是最舒服的。”

“我以前有听说过在乐华的时候他是黄金搭档,跟朱正廷都能配双打,这样看来倒也算是名不虚传。”

果然周彦辰一拍直线杀球,对面轮换还没到位,两人眼睁睁看着球打在了界内。

“一步不差,丁泽仁别是个机器吧。”

“他比机器可怕。”

“他最可怕的不是算准了对面的球,而是算准了周彦辰的球,能让周彦辰配合上的人,是不是想想都觉得可怕。”

周彦辰有些恍惚,可能是因为刚刚那一球的感觉太美好了,一切都恰到好处,他起跳,球就自然而然到了他的拍前。

这球结束后,他看到丁泽仁对他笑,“哇彦辰哥杀球真是快准狠!”

“你怎么知道我要在那里起跳?”周彦辰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声音在抖。

“啊?”丁泽仁不好意思地笑,“因为我希望彦辰哥在那里,彦辰哥刚好就在那里,哇真好。”

周彦辰也笑起来。

“嗯,真好。”

跟诗里说的似的——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丁泽仁在后面的几球明显感受到了周彦辰的变化,他描述不太上来,大约是不再那么小心翼翼。

杀球是给了足够速度的狠,落点也刁钻。

丁泽仁轮转到后场的时候,看他利落的扑网或者斜调,忽然很不合时宜地想起来以前朱正廷跟他说的话。

“周彦辰平时一副无害的样子,你让他真的站到合适的赛场上,他能打到你见鬼。”

“可惜——”

那个时候朱正廷摇摇头,“生不逢时,命途多舛。”

他们最后是以周彦辰的追身结束了这场训练赛。

对面两个男生显然不是第一次跟周彦辰做对手,下来之后甩甩手,“今天辰哥很猛啊。”

“嗯,很顺手。”周彦辰心情似乎很好。

“放飞自我的辰哥很久没见到了。”另一个男生也打趣。

丁泽仁没有参与他们的谈话,他喝水的时候想,原来我之前也只是个将就。

他从来不是什么自怨自艾的人,以前是将就也无所谓,他总会成为彦辰哥最合适的搭档的。

“你真的只是想周彦辰在那里,而不是知道他在那里吗?”黄明昊后来问他。

“也没有什么区别啦。”丁泽仁眨眨眼。

 

这场比赛之后,两个人的训练也顺利了很多。

周彦辰开始跟丁泽仁交流他的想法,不聊不知道,两个人打球思路非常合拍,你一言我一语聊到眼睛发亮。

之前为了让双打搭档增进了解度,教练组给了大家一些搭档以前打比赛的视频。

丁泽仁窝在宿舍跟黄明昊一起看周彦辰以前的比赛。

“我总算知道周彦辰为什么打不好双打了。”黄明昊高深莫测,“因为他在赛场上只相信他自己。”

丁泽仁摁住他的肩膀。

“可能是因为信任被辜负太多次吧。”黄明昊不在意地继续说下去,“不合适的搭档遇到了太多,自然而然地开始封闭自我。”

“你怎么那么多大道理。”丁泽仁敲他脑袋。

“哎哟,你真残忍。”黄明昊捂着后脑勺,然后他认真地看着丁泽仁,说,“不过泽仁,我觉得他最近开始慢慢相信你了。”

丁泽仁捧着平板,上面停在周彦辰跟他之前搭档轮转失误的一球上。

前两天他们讨论过搭配的问题。

“你跟我最大的不同可能是你能很好适应你的搭档,但我不行。”周彦辰叹气,“即使我球处理得再好,也没用,国家队不需要这样的人。”

“怎么没用,彦辰哥有我啊!”丁泽仁拍拍胸口,“我来给彦辰哥开路!”

“我们只是限定搭档你知道吧。”周彦辰摸摸他的头,“之后二队积分赛打不好,就直接GG,有了前车之鉴,他们可不忍心让你栽在我身上咯。”

“那就打好就是了。”丁泽仁语气仿佛理所当然,然后拉着周彦辰的手看他,“跟我一直做搭档吧,彦辰哥,我想跟你做搭档。”

认真得仿佛他说的是跟我谈恋爱吧一样。

认真得周彦辰也想信他一次。

“好啊。”

 

“你们觉得今年有没有黑马?”二队今天打队内积分赛,一队的人训练间隙也讨论了一下。

“单打那个十六岁的小孩不是挺好的?正廷你们那出来的。”

朱正廷被点名,却不太乐观,“你说黄明昊?他太咋咋呼呼了,而且总有些炫技的想法,遇到经验丰富一点的估计就要栽。”

“你也太苛刻了。”队友笑他,“谁没年轻过,你十六岁的时候能比他好多少?”

朱正廷正了脸色,“我是盼他好。”

于是队友换了话题,“双打呢?今年男双能得到一组泊秦淮的接班人吗?”

秦奋抹了抹汗,“我昨天去看了,还挺给我吓一跳的。”

“你看见啥了奋哥?”

“等结果出来你们就知道了。”秦奋摊了摊手。

“别跟他们唠嗑了,你刚刚膝盖不是疼吗,赶紧去医务室看看。”韩沐伯皱眉过来,蹲下来帮他把半掉的护膝正好。

“背我去。”秦奋张开手。

韩沐伯抬头瞥他一眼,然后背过身。

“啊,没眼看。”

“切,你以为奋哥舍得?没人比他更重视伯哥的腰。”

“我说啊,为什么双打总是打着打着就打到一起去了。”

积分赛打了三天,队里男双第一名算出来的时候,看愣了一拨人。

秦奋看着成绩单上的第一个名字,笑了笑,“真是好久不见了。”

“周彦辰是第一?我以为我眼睛出了问题。”

“谁,谁收了周彦辰。”

“丁泽仁?谁啊?没听说过啊?省队刚上来的吗?”

“彦辰哥!”丁泽仁从背后蹦过来挂在周彦辰脖子上,“我们是不是可以不换搭档啦!”

周彦辰接住他,远远看了看大家围起来的成绩表,并不打算过去凑热闹,“这还得看情况,不过我们可以先去吃饭,现在没人跟我们抢食堂。”

 

等到黄明昊找到丁泽仁的时候,他跟他彦辰哥已经悠哉悠哉地坐在饭堂小角落吃了一半了。

他举案齐眉,“彦辰哥请受我一拜。”

他之前被周彦辰教训过,当然是在赛场上。

周彦辰也是知名的不会打单打,但是黄明昊被他不知道几次追身或者骗场之后,对人生产生了怀疑。

周彦辰笑,“你是不是经常被打追身啊?”

“有时,但彦辰哥你打的最多。”黄明昊生无可恋。

“你球路太明显了,你这一拍明晃晃告诉别人下一拍你要怎么打,不逮着你打才怪。”周彦辰耐心给他讲,“你的打球小动作收一收,脚要跟上手,不要一有机会就进攻,对面打防反你就乱了。”

黄明昊虚心受教,又好奇地问,“我那么多毛病吗……泽仁有没有什么弱点?”

“泽仁?”周彦辰想了想,“他要是跟你互补一下就好了。”

“可能是因为之前的打球习惯吧,他打球太收了,他的球基本是为了让对面回球到合适的位置打的,给搭档创造进攻机会。他很喜欢球按他的想法走的感觉。”周彦辰笑了又收,“但其实他的球风不应该是这样的,他完全可以打出强攻击性的球。”

黄明昊略有所思,“这些你都没告诉他。”

“一是来不及,我们搭档的时间太短了,他打了那么多年,这些不是说改就能改的。”周彦辰说,“二是我也有自己的私心,谁不喜欢恰到好处的球呢?”

“但这样注定是走不长远的,无论是他还是做搭档的我们。有他的问题,但其实更多是我的问题。”

“如果有机会,我们的时间再长些,再长一些。”周彦辰看了看朝他们跑过来的丁泽仁,“我想成就一队最好的男双。”

“泽仁很幸运。”黄明昊说。

“是我很幸运。”

周彦辰笑着接住扑来的小搭档,“嗯?又轻了,有没有好好吃饭。”

“诶彦辰哥你力气好大啊。”

黄明昊扶额,他还是跑吧,他在这里功率太大了。

 

最后教练讨论决定保留了他们这一组搭档。大概冬训后期会有一二队交流赛,在这之前,他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因为积分赛表现好,教练对他们这一对双打也重视了很多。

周彦辰给丁泽仁练杀球的时候,教练旁观了一会,把他们叫过来。

“昨天香港站的名单出来了,但是秦奋跟韩沐伯那边因为伤病问题,考虑到接下来的总决赛,决定放弃这一站比赛,原则上我们只能替换低排名选手,队里决定让你们去试一试。”

周彦辰跟丁泽仁面面相觑。

这是丁泽仁参加的第一站公开赛,周彦辰倒是参加过几次,但是成绩不算好。

到了香港之后,两人住一间房,周彦辰问他,“紧张吗?”

“有点。”丁泽仁点点头。

“我公开赛最好的成绩是四强。”周彦辰忽然怀旧,“而且这次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也参加了,不好打。”

“不打过怎么知道。”丁泽仁毫不犹豫,“彦辰哥,我们要拿冠军。”

中国队另一对男双半决赛输给了一号种子印尼选手,没有跟他们会师决赛。

而周彦辰跟丁泽仁也是最后大比分一比二输给了印尼这对王牌组合,位居亚军。

“很难受?”下来之后周彦辰拍拍他的背,安慰道,“没事,我们配合得还不够久,参赛经验也不多,回去之后总结好了再来就是了。”

丁泽仁沉默了一会,自嘲般叹气,“但还是想拿冠军。”

周彦辰让他伸出手。

丁泽仁迷茫地将双手递过去。

“啪。”

丁泽仁收回泛着微微红印子的手,继续迷茫地看着他。

周彦辰没解释什么,只是说,“行,我们一起拿冠军。”

 

一二队交流赛里,他们成了二队里唯一一对跻身一队的男双。

按理说可以松一口气了,事实却不然,当人越走到高处,往上走就越难,但是摔下来却容易。

这是周彦辰第二次摸到一队的边,他的心态却跟最初大不相同。丁泽仁一开始倒是很兴奋,只是被摧残过后,有点耷拉。

国家队从来都不是什么轻松的地方,他们侥幸在二队脱颖而出,就在一队栽了跟头。

国家队从来不缺天才,更别说努力的人了。

要战胜努力的天才,你除了更努力更拼命,好像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办法。

意外是在救贴网球的时候发生的,大概是地上的汗没有及时擦干,丁泽仁脚一崴摔倒在了地上。

场上四个人都吓了一跳。

等到了医务室,丁泽仁的脚踝已经肿了起来,疼得他红了眼圈,队医给他看,按压过程中周彦辰听到他轻微的吸气声。

他伸出手给他握着,那个人掐得手指头都泛白。

“没有伤到骨头,但你这个情况肯定要修养,待会给你上药,之后回去歇着吧,剩下的跟教练再商量。”医生写着单子,又看了看周彦辰,“你给他找个拐或者轮椅送回去吧。”

周彦辰没找到轮椅,拐倒是有,但丁泽仁手上也有擦伤,他不忍心他撑着回去。

于是伤处理好坐在门外椅子上的丁泽仁,等到了空手而归的周彦辰。

“诶?”

周彦辰在他身前背对蹲下,“来。”

丁泽仁被背了起来,他抽抽鼻子,没说话。

“我都有好好监督你吃饭啊,怎么还是不长重。”周彦辰叹气,“你练的太狠了。”

“彦辰哥哪有资格说我。”丁泽仁的声音闷闷打在他的耳后。

晚训结束了好一阵子的路上没什么人,路灯昏黄的光将叠在一起的影子拉长,丁泽仁小声地说,“彦辰哥,你说我们能打出来吗?”

周彦辰似乎有些意外,过了一会,他轻轻笑了一声。

“你笑什么?”丁泽仁用头撞了撞他的背。

“没有,我只是在想,以前都是泽仁来安慰我的。”周彦辰将他往上托了一下。

他想起来他们进一队前一段时间,队内输的多之后自己的状态不太好,最狼狈的是输给另外一对陪练的时候,周彦辰直接由着断了线的拍子在他眼前被拉变了形。

丁泽仁在休息室里思虑再三,等人都走了,站起来把他的头摁到自己怀里。

“彦辰哥,这只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我们以后路还长着呢。”

“如果彦辰哥看不到路,就看着我好了。”

“我可以做彦辰哥的灯塔。”

周彦辰那个时候忽然就不怕了。

“可是泽仁也会迷茫啊。”他的声音很轻。

“我也是人好吧。”丁泽仁手搂着他的脖子,有点不好意思。

“没关系,泽仁也不用一直做我的灯塔。”周彦辰的声音更像是从胸腔传到丁泽仁的脑海里,温柔的,让人安心的声音,“我也可以是你的港湾。”

“无论怎样,我跟你一起呢。”

 

休整了半个多月,丁泽仁开始恢复性训练,两人的配合也渐入正轨,周彦辰开始包裹自己的锋芒,来引导丁泽仁去主动进攻。

“嗯,泽仁刚刚的机会抓得不错,有进步。”主教练给他们看了一次场外,比较满意,“彦辰的球也更舒服更连贯了。”

解散后主教练留了周彦辰谈话。

“总算有人能治你了。”亲和的教练颇有些幸灾乐祸。

周彦辰无奈地笑,“是啊。”

“为什么以前不愿意?”教练严肃起来,问。

“其实我也不知道。”周彦辰垂下眼睛,“但遇到泽仁之后,似乎也没什么所谓了,他跟我很像,又跟我完全不一样。”

“泽仁是个优秀的孩子。”主教练点头,“幸好当初我还是下注了。”

“是啊,谢谢您。”周彦辰认真地鞠了一躬。

“谢我什么?把泽仁派给了你?”教练调侃。

“谢谢您没有放弃我。”周彦辰说。

主教练摆摆手,“谢你自己吧,是你自己没有放弃你自己。”

 

大半年过去,每天基本就是训练,打比赛,再训练,再打比赛。周彦辰和丁泽仁一开始给队内的顶尖双打做陪练,后来慢慢也能有输有赢,出去参加一些大师赛大奖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晃眼就到了中秋,队里给大家放半天假,住得近的还能回家吃个团圆饭,回不了家的也能休息一会。当然对于很多队员来说,整个白天还是在乒羽中心里度过的。

丁泽仁跟周彦辰自然也是训练大军的一员。

下午训练结束,两人收拾了东西,周彦辰提议,“要不要出去吃个饭?”

“好啊!”丁泽仁立刻响应号召。

等到他们走到外面,到处都人满为患,饭店排了几十个号的时候,才想起来节假日出行的风险。

他们最后在街角的一家小面馆落了座。

面不算好吃,泡得很软,汤有些咸,店里不太通风,厨房的热气熏出来,让在初秋的两个人吃得额头冒汗。

丁泽仁先吃完,抽了两张纸巾抹额头,抬头看见周彦辰的汗已经悬至鼻尖,又抽了一张帮他抿掉。

两人吃完本打算回宿舍,路上经过了一个公园,挂了好看的灯笼和灯谜,丁泽仁玩心大发一个个凑过去看,周彦辰就坐在长椅上等他。

等人逛完一圈回来,看见自家搭档在抬头数星星。

丁泽仁过去靠着他坐下,也抬头。

“今天空气质量不错啊,还能看见一颗两颗。”他伸手指了指。

周彦辰侧头看了他一眼,被他眼里的星光晃了一下,连忙又抬回去。

——月亮也很圆。

周彦辰看着月光,越看越觉得像个饼。

“我有点饿了。”

丁泽仁背了他的小黄包,此时灵机一动,拉开拉链从里面摸出一个月饼来,图案还很有趣,是一只羽毛球。

这是今早队里发的月饼。

他邀功似的递给周彦辰。

“给!”

周彦辰打开包装,用手掰开,露出内陷,“水果馅的。”

“嗯?什么水果?草莓吗,还是橙子?”丁泽仁凑上前看了看。

“据说无论是什么味道的水果月饼,都是冬瓜馅。”周彦辰说。

“啊?”丁泽仁被这个知识点震惊了,“真的吗?”

周彦辰笑,递过去一半,“尝尝看。”

丁泽仁于是也接过来,两个人就各自捧着半个月饼吃。

两人都没说话,周彦辰却忽然觉得很高兴。他跟旁边这个人可以在赛场上并肩征战,也可以坐在公园的椅子上岁月静好,似乎只要他们是在一起,月亮总是圆的。

于是他笑了起来,丁泽仁奇怪地看了他一眼,看着看着自己也跟着笑起来,最后演变成两人坐在月亮底下拿着月饼傻笑。

周彦辰想,这是他们进入一队后的第一个中秋。

以后还有很多个。

 

他们第一个超级系列赛的冠军还是港公。

教练表扬了最近表现十分突出的周彦辰,说他跟以前大不一样了,很好地适应了双打搭档,也更加成熟。

周彦辰笑而不语。

丁泽仁在旁边低着头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之后丁泽仁找了朱正廷,“正廷哥,以前的彦辰哥是怎样的?”

“怎么说呢。”朱正廷回忆,“他当时跟我是一批入队的,感觉是个很傲气的人吧,无论是平时还是打球的时候。”

丁泽仁想象了一下。

“他现在收敛很多了,更懂分寸了,甚至连球都开始顾及搭档。”朱正廷有点欣慰,“回想起来还挺感慨的。”

“如果我再大几岁就好了。”丁泽仁揪了揪手指,“我想跟刚进队的彦辰哥一起,我想陪他走过那一段时光。”

“现在的周彦辰不好吗?”朱正廷不解,觉得那人的遗憾都快溢出来了,“你们现在打的也很好啊。”

那天朱正廷看着丁泽仁思索了很久,最后极其认真地回答。

“现在的彦辰哥已经不是当初的彦辰哥了,大家都觉得欣慰,我只觉得可惜,我想看见他最意气风发的样子。”

朱正廷又忽然想起来之前跟周彦辰的对话。

“你在让他改打法?”

“泽仁打球让步太多了。”周彦辰说,“大家都说他是黄金搭档,我却只想让他自己也能散发最耀眼的光。”

最后他啧啧称叹,“你们真是天生一对。”

 

周彦辰跟丁泽仁进入一队将近一年半,两人配合快两年,世界排名不算特别高,只是勉强前十,但是竞技状态好,今年三月份的全英虽然没轮上,但之后在汤杯队内资格赛中打出了名额。

这届汤杯中国队派出了新老组合的阵容,一单二单是参加过多次大赛的老队员,三单给了朱正廷,第一双打派了秦奋韩沐伯,第二双打是周彦辰和丁泽仁。

中国队实力还是摆在那的,半决赛三比零击败印尼,决赛是老对手日本。

“今年日本的二单很强啊。”

“是啊,一路以来未尝败绩。”

“高田健太?”朱正廷并不惊讶,“他确实很强,我曾经跟他一起训练过一段时间,他的天赋能力都是顶尖的。”

决赛日,一单顺利拿下,泊秦淮也稳住了自己世界排名第二的实力。

第三场比赛却一度胶着,最后中国队一比二惜败。

“高田真的,不得了。”秦奋摇摇头。

周彦辰跟丁泽仁上场前,教练给他们吃定心丸,“以你们现在的能力,打日本这对组合不算困难的,别想乱七八糟的东西,稳住就行,我们不打第五场。”

两人应下了。

第一局两人二十一比十七拿下。

第二局却有点心跳。

开局被对面冲了个八比二。

等到十一比五的时候,教练跟周彦辰说,“你放开打,对面凶你就比他更凶,上手要快,别缩着打防守,你有泽仁呢。”

周彦辰点点头,又呼噜了一把丁泽仁汗湿的刘海,“交给你了。”

“交给我吧。”丁泽仁笑。

十七平的时候,双方都不是主场,观众看着激烈就高兴,欢呼声一阵大过一阵。

周彦辰接住对面挑过来的球,手背到身后,给丁泽仁比了一个五。

一个前场球,力度角度控制地精益求精,对面前方的队员手一抖,球下网了。

十八比十七,他们第二局第一次将比分反超。

两人击了个掌,又迅速回到位置站好。

接下来的几球来来往往,比分定格在了二十比十九——中国队的冠军点。

一切都似曾相识。

丁泽仁趁对面轮换的时候在左前场抢网逼对手起右后场球。

周彦辰在最适合他的位置起跳,挥拍扣杀底线。

边裁的手势似乎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in——比赛结束。

拍子啪一下掉在了地上,周彦辰似乎看见教练和队友都向自己跑来,他下意识伸手将离自己最近的丁泽仁抱了起来。

丁泽仁回抱他,手勒得紧紧的,“彦辰哥,我们是冠军!”

“嗯,我们是冠军。”

 

后来他们一起登顶世界第一,一起拿到亚锦赛世锦赛的金牌,一起参加奥运会,一起站在最高领奖台看国旗升起。

这中间浮浮沉沉,队服背后填上了一颗颗金色的星星。

两人也参加了很多次记者会,有一次访谈,因为周彦辰的特殊情况,不免被问到他们刚开始做搭档的时候是怎样的。

“我跟泽仁啊,自从我们相识,我就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周彦辰笑,“有人说衣不如新人不如故。但对我来说,他是我的新,也是我的故。我们彼此都是最合适的人。”

“话不能这么说,你折腾那么多年才等到泽仁,泽仁却一开始就被你套牢了,你怎么知道他不能遇到更好的。”朱正廷对他这段说辞嗤之以鼻。

“我会变成最好的。”

丁泽仁就很坚定了,“彦辰哥当然是最好的。”

那次访谈的题目很美。

——与君初相识, 犹如故人归。

周彦辰记得丁泽仁很久以前曾经问过他,“彦辰哥跟我打球也只是将就吗?”

现在他可以给他答案了。

“不,你是命中注定,独一无二。”

 

“你在等一个合适的人吗?”

“我在等你。”

 

“我说啊,双打总是打着打着就打到一起去了是传统吗。”

 

END.

 

 

水果月饼无论什么味都是冬瓜馅是听来的不知真假不要掐。

意义大概是,无论是怎样背景下的他们都是他们吧。




下一棒

 @品行葬歌 

期待一下小歌老师的豆沙馅吧XD

被夹在两个很厉害的老师中间瑟瑟发抖

评论(30)
热度(3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冷cp关爱处—乱七八糟的混圈
混乱邪恶玩家
< >
© 脑洞集结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