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集结站

【srrx】【室友line】四角关系(2)

室友line第二集,续

星元蔡蔡,佳哥子棋


想到什么写什么

依旧是(真的很友情向)的暧昧大四角


——————————

庆功宴那晚,马佳拿着酒把几个人找到,叨叨叨要大家一起喝——“让我们高举起欢乐的酒杯!”

“也就我们三个不嫌弃你吧。”龚子棋扶住了他要洒不洒的杯子。

马佳拍开他的手,“来啊龚子棋,说啥玩意我喝不过你!”

“……”龚子棋挑眉,然后不怀好意地把他的酒再给他满上,“行,喝。”

马佳又看向星元,“星元儿你也喝!”

星元任由他把酒杯递给自己,嘴上说着好,但是半天也不喝一口,只想看热闹。

马佳又看蔡程昱,“蔡程昱你也……算了你就别喝了。”

于是蔡程昱小朋友就光明正大地拿着可乐赔笑。

马佳几杯酒喝下去就开始回溯光辉历程,蔡程昱最捧场,他说着就“哇!”“是吗?”“这样。”“对。”的应,把一个捧哏发挥得淋漓尽致。

马佳追忆完了,酒杯往桌上一放:“我们的情谊到此为止……不是!自此而始!”

蔡程昱想了半天逻辑关系,然后悄咪咪戳了戳星元,问,“佳哥这是真喝多了吧。”

星元笑而不语。

“切。”龚子棋还清醒着,“马佳一瓶啤就能放倒,这会铁定傻了。”

“龚子棋你叨啥呢!”马佳一时间忘了自己还拿着杯子。

那边王晰路过,为了避免被洒一身一躲差点闪着腰,他扶着腰,语气复杂,“……你们几个看好你们家大朋友行不行?”

“好的好的。”他们家最小的小朋友说。

 

蔡程昱在好想大声说爱你那场的歌手短片里,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他平时看马佳和龚子棋打球的场面——

“跑快点跑快点!子棋你没吃饱呀!”

“佳哥加油!拦他!”

“耶!”

“三分三分!”

……

金色男高音的啦啦队,无人能及。

打到一半,李向哲喊暂停,对着观众席哭笑不得,“蔡蔡你声可太大了。”

蔡程昱捂住嘴,“喔……哲锅对不去。”

回到歌手播出当天晚上,星元在群里转了大声发的蔡蔡打篮球的花絮,“来康康这个努力的小白菜~”

龚子棋,“……哦?”

马佳叹气,“程昱啊你三步上篮怎么还是这个……样子,不是教过你吗?”

“是吗,没有,不知道。”蔡程昱失忆三连。

 

在梅溪湖不知道多少大未解之谜中,马佳早期的直播排名很高。

“搁星元蔡蔡他们屋播的那次啊?”当事人马佳想了半天才想起来,“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来着?”

蔡蔡——“啊?”

星元——“哦!”

龚子棋——“我是不是不该在这里出现姓名?”

“对兄弟你走错片场了。”马佳点头。

星元说我知道,就那个槽点很多不知道从何吐起的直播。

“比如?”没补过这课的龚子棋虚心求教。

“比如星元儿给了感冒的我一盒止泻药。”马佳翻了个白眼。

“比龚子棋好吧。”星元为了自己辩解,选择出卖他人,“他可是在你咳嗽的时候给你辣条提出以毒攻毒理论的人。”

“还是蔡蔡好,给我递热水。”马佳假兮兮感动。

蔡程昱还没来得及骄傲呢,龚子棋呵呵,“得了吧,他就不想喝那热水,又不好意思不接工作人员的,才到了你手上。”

“……我,没,有,你,瞎,说。”蔡程昱表示我从头到尾都没有参与这场战争我为什么也要被伤害。

星元被他们聊半天,才想起来自己最开始在“哦”什么。

于是马佳跟蔡程昱在微博上看到了自己的黑历史。

“……星元儿——星哥,我叫你哥,你咋还抖出来呢?”马佳投降。

蔡程昱,“……”

“多可爱啊。”星元由衷表达。

龚子棋哈哈哈哈哈,“多可爱啊。”

 

龚子棋不太懂直播应该直播些啥玩意,但粉丝们每次看他健身房秀肌肉好像都挺高兴的,就直播健身吧。

于是粉丝们看着全mxh最“我可以”的对象好好地穿着上衣,认认真真健身打拳了一整个直播。

“明天,哦对,跟马佳录采访。”

健身间隙,龚子棋看了看弹幕,说了一下接下来的行程,又看到了眼熟的名字。

“蔡程昱?”

他想了想,模棱两可,“……过段时间回上海应该会跟蔡蔡一起,吧。”

小姐姐们以为他的模棱两可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qyszd!”

但其实龚子棋的模棱两可是——“啊靠上次放了蔡程昱鸽子回上海会不会被他烦死。”

这种感觉在退出直播之后看到一堆评论如“蔡啊蔡好惨一男的,刚点进去三秒,龚棋下播了”的时候达到了巅峰。

在蔡程昱敲开他的对话框之前,龚子棋:“祖宗,我道歉,回去请你吃饭,工作去了,勿念。”

蔡程昱:“……呵,男人。”

后来蔡程昱看到了他跟马佳一起的采访,不太高兴,在群里发了气呼呼的表情包。

“你吃醋啊?”龚子棋说。

“吃我的醋还是吃子棋的醋?”马佳也逗他。

蔡程昱哼一声,“采访干嘛不请我跟星元哥去呀,我们也是超好超好的室友line!可不得比子棋跟佳哥好!”

最后赢家星元说蔡蔡我往你学校寄了一箱苹果,记得签收。

大群里,石凯弟弟开麦,“所以为什么不是你跟龚子棋或者你跟佳哥?”

蔡程昱提出质疑人生的发言,“我是坐那听龚子棋聊半个采访的篮球还是坐那听佳哥聊半个采访的篮球啊?”

“那你跟老舅聊啥?”

“聊果盘的一百零八种做法吧。”贾凡说。

 

龚子棋回上海了,蔡程昱也回上海了,他要兑现请蔡程昱吃饭的诺言了。

蔡程昱非常高兴地大群里呼朋引伴说要吃穷龚子棋。

最终上海一众里只有翟李朔天说晚上有空。

“啧,天哥,何必呢?”周深发出了看透一切的声音。

翟李朔天:不吃白不吃。

几个人点完菜之后,龚子棋开始捣鼓起来。

“你干嘛呢?”蔡程昱凑过头去看。

“报备一下跟你吃饭了,证明我没撒谎。”龚子棋打开了相机。

蔡程昱拨开了他的前置摄像头,“你就不能开个美颜加个滤镜?”

“……你怎么那么麻烦呢?”前置摄像头直男龚子棋虽然嘴上吐槽,最后还是兢兢业业给他找起了滤镜。

星元给推荐了B612,“粉粉嫩嫩的滤镜多适合我家小白菜呀,多可爱。”

龚子棋觉得有道理。

蔡程昱?

他细思极恐,“你们该不会也是我的妈粉吧?”

翟李朔天差点把刚喝进去的水喷出来。

视频千辛万苦录完了,蔡程昱还在想着他的蔡程昱工作室。

“我要把你跟星元哥都签下来。”蔡老板信誓旦旦,白日做梦。

说过一遍“你要不要脸”的龚子棋换了一个思路,“那马佳呢?”

蔡程昱伸手就去捂他嘴,“哇我可不敢跟国家抢人。”

 

“佳哥,你还认识蔡程昱吗!”

粉丝们当然没有问的那么直白,这是梅溪湖里的皮孩转告给他的,连带一串哈哈哈哈哈哈。

马佳本来没当回事,直到看到直播里小姑娘们哀哀怨怨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逗她们说,“诶对,最近跟蔡蔡没什么合作,我们都没出现在同一张照片里。”

“咋地。”蔡程昱学他语气,“我们p一张?”

星元哈哈哈哈哈,“你都知道网上怎么评价的吗——佳昱一点都不互晓。”

“没关系。”龚子棋发了张之前跟蔡程昱的合照,然后是他自己的微博下面的评论截图——“棋昱szd。”

马佳??

“嘿这群小姑娘怎么变心这么快,之前不还黑糖玛奇朵呢?”

星元看好戏一样看他们大三角。

蔡程昱当即转了龚子棋跟马佳采访的新花絮到群里,“星哥,他俩室友自产自销了,别带我。”

龚子棋,“……蔡程昱你在哪学坏的?”

蔡程昱,“略略略略略。”

星元:黑糖你没资格说不.gif

马佳???

“是我跟不上时代的潮流吗?”

龚子棋说,“你光顾着惹凯迪拉克了。”

马佳觉得自己可以满足一下小姑娘们的心愿,于是——“我觉得这个像我和蔡蔡的结合体。”

蔡程昱非常捧场地说点痣可以安排上了。

星元:危险发言。

龚子棋:惹。

——————————


我觉得应该没有再续了

(除非他们,em

标签: 声入人心
评论(7)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冷cp关爱处—乱七八糟的混圈
混乱邪恶玩家
< >
© 脑洞集结站 | Powered by LOFTER